摒棄傳統思維 HR需具前瞻性

摒棄傳統思維 HR需具前瞻性

人才是企業的重要資產,隨着科技的高速發展,傳統人力資源的運作模式早已不管用。百麗環球(人才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李麗萍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必須具備前瞻性,除了關注公司內部,亦要與顧客、社會保持良好連繫,考慮到公司在推動未來業務發展時的人才需求,在招聘、培訓方面做好準備,儲備相關的人才。

儲備合適人才 考慮三個「Wants
李麗萍認為,人力資源不再是被動的行政部門,而是公司的生意夥伴,需要參與和制定公司發展的政策,有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從業員不只要看到企業的「
Needs」,更重要的是看到「Wants」:「看到顧客的要求、看到時代的要求、看到科技的要求。」這些Wants有助帶領業務向前發展,人力資源從業員必須創新求變,抱持靈活開放的態度,與時並進,才能配合公司目標策略,尋找新世代的合適人才。

今次擔任CTgoodjobs Best HR Award的評審,李麗萍表揚各參與企業的努力,認為今次獎項有助激勵人力資源同業持續進步,「今次參賽的企業都各具亮點,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都能發揮團隊精神,跨職能合作以達致公司在人才發展上的目標,這種團隊精神是十分難得的。」

karen lee
百麗環球(人才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李麗萍女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