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技術與軟技能並重 培育全能型資訊科技專才

專業技術與軟技能並重 培育全能型資訊科技專才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Graduate Recruitment and Management Trainee Programme Award (Gold)」

面對數碼化轉型,市場對資訊科技人才需求殷切。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下稱ASL)由2017年起推出畢業培訓生計劃,為有志於資訊科技行業發展的年青人才提供豐富學習及工作體驗,並為行業培育優秀生力軍。自動系統集團業務遍布亞太及歐美,一直為許多大型企業提供專業領先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及服務。ASL高級人力資源經理許思明表示,集團業務廣泛,讓ASL在培訓架構上享有優勢。

asl

培訓形式多元化 助培訓生尋找發展路向
ASL畢業培訓生計劃的培訓為期2年,培訓生會按他們主修學科、專長和興趣被安排受訓於3大業務單位,分別為新一代一站式的資訊科技集成管理服務(Integrated Managed Service)、創新的行業解決方案(Innovative Solution)、智能網絡安全服務(Intelligent Cybersecurity)。培訓形式多元,包括師友或同儕指導、課堂培訓,更有由管理層主講的「職場新人類」分享會,讓他們適應公司及職場文化。在專業知識方面,除在職培訓外,ASL亦會為培訓生提供學習津貼,助他們考取專業資格。即使培訓生會先專注於某範疇受訓,他們仍會輪流擔任不同項目或部門的崗位,接觸不同範疇的工作。完成2年培訓後,ASL會按培訓生的意願,彈性地安排他們擔任不同的崗位。

asl
asl

專業知識與溝通技巧並重
計劃雖有相關科系及專業技能要求,但個人心態和軟技能往往比學歷背景重要,參與計劃的畢業培訓生必須好學、創新、善溝通。在招聘與篩選階段,申請人成功通過首輪面試後,需要準備資訊科技相關主題的演說,於第二輪面試表現其演說能力及對行業的見解。「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技術性技能,即使擅長程式設計,也先要懂得與客戶溝通才能滿足其需要。」

培訓生進步斐然 管理層見證成就
計劃的另一特色是培訓生每年都需要做一次期末匯報,一方面總結所學,一方面讓他們提出對計劃的意見,使公司和培訓生彼此持續進步。短短兩年間,不少培訓生展現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潛質和成長,第二年匯報的內容更顯豐富及創新。「曾有我們稱作很『打得』,即專業技術強,但性格內斂、不善演說的同事,最終在畢業典禮取得最佳進步獎,演說能力大有進步,變得『打得』又『Present得』,並很清楚自己的方向。」管理層在畢業典禮上看到計劃的成果,均認同投放資源培育新血的價值,促進計劃長遠發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