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 分享業內人才管理秘訣

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 分享業內人才管理秘訣

China Everbright Bank Co., Ltd., Hong Kong Branch ─ Ms. Fanny Chan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of the best HR STAR of the Year」

人力資源工作由「人」開始。我認為從業員必須具備對人的敏感度、判斷力,還有對其行業業務的認識,才會有能力去搜羅合適的專才,並加以培養及發展。置身人力資源部,首要任務就是要讓企業管理層清楚知道人力資源市場正在發生甚麼事,最新的競爭狀況如何,這類新職缺所需的人才需要具備甚麼條件?現職企業需要的人才又是否屬於同一類型?優秀的HR從業員若能洞悉先機,將會為企業帶來莫大的貢獻。

現今人力資源從業員需要與企業業務相互配合,以招聘工作為例,HR要在篩選過程中,精確分析他們真正需要甚麼類型的人才,從中找尋出配合銀行業務發展,價值觀及理念相近的應徵者,企業與個人發展兩者都可以同行致遠,做到「人才活水」才算是成功的楷模。

我認為市場瞬息萬變,要跟上市場變化,人力資源從業員也要盡早裝備自己,迎接未來新的業務角色。現今的HR作為一個「領軍」,需要高度配合公司管理層及相關持份者去實踐銀行政策,帶領銀行改革、進行人才分配,以協助推動公司業務發展。

另一方面,人力資源從業員應多深入認識公司業務,以銀行業為例,HR可瞭解如何在推動大灣區建設、綠色金融、跨區財富管理的範疇中,招攬和發展更多人才。另一方面,建議從業員多培養戰略及商業思維,對設計招攬人才、薪酬方案、培訓計劃等大有裨益,從而建立鞏固的企業文化。

至於要成為一位優秀的人力資源從業員,必定要擁有相當的商業敏銳度,對其業務有了解,例如從事銀行業,需要掌握何謂批發銀行、發債、推動大灣區建設、綠色金融、跨區財富管理等範疇,繼而尋找到合適的人才,切合企業發展藍圖。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及董事總經理 陳穆娜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 人力資源部總經理及董事總經理 陳穆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須未雨綢繆 增補人才缺口

  • 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工作賦予使命感 高級HR主任:要為員工找到合適崗位

  • 【年度人力資源新星大獎】HR化身不同世代的橋樑 協助整合跨世代團隊

  • 以員工為先 不畫地自限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