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大勢所趨 HR須主動裝備自己

自動化大勢所趨 HR須主動裝備自己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企業將工作模式轉為遙距工作 (Work Remotely),人力資源從業員需要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尤是適應環境變化及提升對科技的熟悉程度,取代他們固有的做事方式。

adidas Hong Kong Limited高級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Anne Tsui表示︰「我們已經觀察到越來越多企業在招聘、績效管理、人才管理等方面採用自動化或其他數碼化方式,優化工作流程,提升生產力和效率,因此人力資源必須積極和主動裝備自己,以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變化。」

作為評審之一,Anne指今年參與的機構在招聘、培訓各方面都很出色,旗鼓相當,亦感受到各人力資源從業員在人力資源及管理這個範疇是如何專業。「今次比賽令我最深刻的地方是參賽者都十分用心、認真和有誠意去製作影片,影片亦很能啟發同業。其中我較為看重的是,企業是否將員工的的福祉和健康放在首位,而且亦著重參賽項目是否能滿足員工的需要和可行性。」

對於未來人力趨勢,被喻為「千禧兒童」的新世代很快便投入職場,企業內不同世代同事共事時,Anne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需要讓部門主管認識及了解不同世代人口的習性和需要,同事之間互相學習和欣賞,團隊保持凝聚力,讓工作場所更和諧。

要緊貼市場趨勢,她建議人力資源從業員需要具備兩個技能。「第一,與時並進,熟識新世代科技 (Tech savvy)。疫情令很多企業轉為遙距工作,作為人力資源從業員需要學習和運用新技術,以改善員工體驗;第二是靈活性(Agility),工作文化的突然轉變為人力資源帶來了新的挑戰,考驗靈活性,人力資源從業員首要任務是危機處理,以及如何保持員工敬業度。」

adidas Hong Kong Limited高級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 Anne Tsui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順應社會環境變化 因時制宜,善用科技和數碼工具

  • Z世代將徹底改變市場 企業宜做好準備

  • 員工成共同管理者 建「文化長城」實踐核心價值

  • 人力資源需與時並進 以員工為重靈活變通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