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針對客戶所需 友邦香港致力孕育優秀財務策劃顧問

培訓課程針對客戶所需 友邦香港致力孕育優秀財務策劃顧問
撰文︰陳嘉儀


保險業作為一個與「人」相關的行業,培訓人才是當中關鍵一環,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下稱「AIA」)多年來一直注重財務策劃顧問的質素,他們的培訓計劃最近更於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的「最佳管理及培訓獎」中奪得培訓類別銅獎。能夠得到這個跨業界且具代表性的獎項,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營業總監詹振聲表示十分榮幸,亦提到AIA一直不斷投放資源去孕育新一代財務策劃顧問。問到團隊在策劃一個完善的培訓計劃的過程中需要考慮甚麼因素,當中又要針對甚麼範疇,詹振聲就大方分享團隊於策劃計劃時的點滴。
客戶所需成核心隨市場變化更新課程
各行各業面對市場的急速變化,客戶的需求都會經常改變,而在這個近乎每人都需要至少一份保險的年代,詹振聲就認為保險業如果要取得成功,客戶對保險公司的支持十分重要,固此AIA一直以來都是採取「Customer-Centric」的理念,以客戶為主導、以客戶為中心的核心價值去發展業務,所以培訓隊伍經常都會收集客戶的意見再作出討論,從而更新培訓課程的內容。

客戶在不同人生階段的不同需要正正啟發了培訓隊伍應該如何設計培訓課程,塑造出最優秀和專業的財務策劃顧問去照顧他們不同所需,加上財務策劃顧問每天於前線工作及提供服務的經驗,其實亦可帶動著課程的更新。除此以外,AIA更組成「督導委員會」,當中成員包括最高管理層及營業隊伍的代表,背後亦聆聽了不少客戶的聲音。

企業的培訓計劃往往與業務發展息息相關,為了回應市場及客戶不斷改變的需求,AIA的培訓都著重「全方位」,使旗下財務策劃顧問可以為客戶提供全面的專業意見與服務。隨著現今的客戶對醫療、危疾、風險管理的認識愈來愈深,他們對不同產品,如:人壽保險、醫療及危疾保障、退休儲蓄、子女的教育基金和投資理財等方面的需求亦愈來愈高,亦因如此,培訓課程就要針對著以上的範圍來訓練財務策劃顧問的能力。培訓計劃除了教授產品知識、銷售客戶服務技巧外,當中最重要的是提升財務策劃顧問的專業操守及誠信,及至行業監管方面的規條和指引等,培訓課程都會充分囊括。

發展數碼平台「iAcademy」助學員靈活學習
於數碼化年代,利用科技學習已是大勢所趨,而AIA為學員設計的數碼學習平台就有幾項革新之處,第一點是推行「無紙化」,讓學員於過程中利用iPad等工具學習、同時亦於線上建立「圖書館」,於「iAcademy」的系統內儲存數百個不同主題錄像,學員可因應個別需要透過iPad下載學習內容;第二點是不設時限,學員的學習不會只局限於8小時的課堂之內,而是於課堂結束後都可以隨時自行學習;而第三點,亦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營業經理會參與整個學習過程,學員於課堂所學到的,甚至是日常評估或測驗的成績都能瞭如指掌,從而針對不同問題作出跟進。科技的引入令學習方式變得更加靈活,加上全方位培訓大大提升了學員的專業水平,成功為AIA培訓出最優秀的財務策劃顧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人際】HR見盡辦公室政治︰打工仔5個方法Handle

  • 【面試必殺技】見工有咩技巧?第一印象好重要? 專家顧問教授「18秒自我介紹」

  • 【花紅雙糧丨勞工法例】年尾難搵工?公司幾時先會派Bonus?或與企業財政年度有關!

  • 【職場熱話】遞信後做乜都得?HR爆員工10大離職前玩嘢事跡

  • 【HR Guru】華御結首推「全職員工子女醫保計劃」為員工分憂解難 董事長西田宗生笑言:我是公司「最底層」

  • 【HR Guru】疫情影響僱主價值主張?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人力資源總監盧凱欣:做HR要情理兼備

  • 【展望2024】審視不足與成就 8條問題準備年度自評

  • 【招納賢才】全球最吸引人才國家 瑞士連續10年第1名 跟隨其後嘅國家係OOO?

  • 一文解答退休疑難

  • 【OpenAI內部地震?】突解僱CEO Sam Altman 技術總裁Mira Murati被任命為臨時行政總裁 投資者促復位!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