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攻略】中學畢業好輸蝕?5大職位學歷不拘 實戰更重要!

【DSE攻略】中學畢業好輸蝕?5大職位學歷不拘 實戰更重要!

很多人認為許多公司傾向選擇高學歷人士,都很緊張能否升讀大學,怕只有中學學歷很難找工作,社會向上流動機會少。其實不然,高學歷人士會要求更高薪金待遇,公司未必願意聘請;而且許多中學學歷的社會人士都從低做起,通過努力逐漸升職,得到滿意的職位與薪金。

延伸閱讀︰【DSE攻略】考唔上大學點算?即睇7大出路!

辦事能力強 無懼從低做起
比起學歷,辦事能力更加重要。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認為,任何工作經驗都是增值的本錢。這點在許多招聘廣告中可以證實——比起聘請高學歷人士,許多公司更傾向尋找具相關工作經驗的人,他們不需大量培訓,更容易達到職位要求。

當你進入社會大學後努力工作,一邊累積工作經驗一邊學習充實自己,例如報讀持續進修課程、考取不同專業證書,或者做義工等。只要肯捱,這些不同的工作或學習經驗會成為你的幫助,要升職、轉工作一點都不難。

延伸閱讀︰【DSE攻略】中學畢業出路唔只有大學?3招為入「社會大學」做準備

當中學畢業的你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可以尋找以下職位:

1/ 銷售助理Sales Assistant
月入中位數:15,000
銷售助理是招聘市場常見職位之一。主要職責為推銷公司產品,對學歷要求較低。只要你擅長溝通、能夠推銷商品,便能升到銷售相關職位,進行更多、更全面的推廣工作。

想進修有關「銷售技巧」的課程,即睇︰https://bit.ly/37mmp2E
 

2/ 客戶服務助理 Customer Service Assistant
月入中位數:15,000
作為服務業盛行的香港,客戶服務需求自然不少。他們職責主要為負責處理客戶查詢以及協助處理緊急事件等,需要略懂英語及普通話,能夠與客戶溝通。

想進修有關「溝通技巧」的課程,即睇︰https://bit.ly/2MPY8ZD
 

3/ 文員 General Office Clerk
月入中位數:12,500
許多機構都需要文員協助處理日常運作及文書工作。文員要求學歷較低,需要懂得基本電腦知識及中英文打字。你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就讀不同證書課程,如LCCI課程,轉向特定領域的文員職位。

想進修有關「文職及行政」的課程,即睇︰https://bit.ly/37hpPUD
 

4/ 行李處理員 Baggage Handler
月入中位數:17,500
香港的國際來往頻繁,行李數以萬計,少不得行李處理員。主要工作範圍為巡邏行李運輸帶、處理問題行李以及應變突發事情,需要輪班工作。

想進修有關「旅遊」的課程,即睇︰https://bit.ly/37hpWQ3
 

5/ 美容顧問Beauty Consultant
月入中位數:25,000
美容顧問對學歷要求較低,需要向客戶提供美容意見、推薦合適產品及建立良好關係。公司大多會提供培訓,讓員工了解產品和使用方法。部分美容顧問需要美容相關的專業證書。

想進修有關「美容」的課程,即睇︰https://bit.ly/2MPqYJq
 

一按即睇更多DSE攻略
 

想免費進修?即睇︰https://bit.ly/2XGc0L7

【不斷更新】各大政府部門筍工一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薪酬趨勢】本港6月平均工資率按年升3.5% 超過6成公司加人工!升幅最大係咩行業?

  • 【畢業生薪酬】Fresh Grad出嚟要搵到$20,000 先叫唔做爛市? 網民:大學生供過於求 搵到$15,000都叫合理啦

  • 【伏工特徵】公司同事全部新人 打工仔疑惑:工作經驗最多嘅得4個月

  • 【美國最佳大學排名】最新出爐!普林斯頓大學奪冠 畢業一年賺回全部學費?

  • 【職場遊世界】人工跟上通脹!日本擬加最低工資 時薪由54元增至80元

  • 【薪酬趨勢】打工仔人工水平達最高點?近5成企業削減空缺職位薪金!

  • 【薪酬趨勢】辦公室經理月薪多達6萬!實際乜都要做?即睇Office Manager人工、工作內容及發展前景!

  • 【薪酬趨勢】做Receptionist 人工隨時過3萬、只負責斟茶遞水?即睇接待員工作內容、月薪及發展前景!

  • 【Gen Z工作心態】「懶女孩工作」(lazy girl jobs)受Z世代追捧 專家:呢類打工仔最易被炒!

  •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認清Z世代抱負 度身訂造工作及福利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