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一手策劃招聘會、論壇和工作坊於一身大型盛會 組委會執行主席趙磊︰「冀助更多人才融入香港」

【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一手策劃招聘會、論壇和工作坊於一身大型盛會 組委會執行主席趙磊︰「冀助更多人才融入香港」

全球人才戰持續,不少企業都出現人才短缺的問題。為協助更多海內外優秀人才來港工作、提供支援、制訂人才招攬策略,創新香港(Innovating Hong Kong)將於3月16及17日假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第六屆《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活動集國際人才招聘會、論壇和工作坊於一身,大會組委會執行主席趙磊(Raymond)期望透過此平台促進國際人才、企業和機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同時提升香港在全球的吸引力,為國際人才提供更多職業機會。

Raymond積極協助更多優秀人才來港工作。

營造五贏環境

港府近年積極吸引更多人才來港工作,根據入境處最新公布的數據,處方2023年收到逾22萬宗來自各類人才入境計劃的申請,約13.5萬宗已獲批,當中約9萬人已抵港,反應踴躍。香港作為全世界人才流動的中心、訊息交流互動的樞紐,求職者要在瞬息萬變的職場環境中突圍而出並不容易。因此,Raymond希望《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能為政府、人才、成熟企業、資本家及初創企業打造五贏局面,「我們期望透過嘉年華,為各方締造就業、投資、融資、開拓企業版圖等機會,舉辦一個集招聘、論壇和銷售為一體的職業盛會。」

《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是整個香港以至大灣區最大型的招聘會,今屆活動有望迎來史上最大規模、最多參與人次、最強曝光量,預計參展企業超過400家,參與人次逾2萬。目前已獲富衛集團有限公司、友邦保險、永明金融等成為合作夥伴,一站式求職及招聘平台CTgoodjobs亦成為活動的人才解決方案夥伴及媒體夥伴,更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支持今屆嘉年華,還有更多中國、香港及海外的頂尖企業陸續報名中。

上屆嘉年屆吸引逾2萬人次參加。

Raymond認為嘉年華有別於其他職業博覽︰「我們專注於國際人才及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提供豐富的跨文化交流機會。同時,我們強調聯繫本地、海外及內地的人才,讓參加者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機會;現場亦舉辦招聘會和論壇,聚焦參加者的職業和招聘需求。」

企業與專才大力支持

《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舉辦多年,參加者普遍對活動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有助於擴大其職業視野和增進專業知識。Raymond表示︰「不少同學都透過嘉年華獲得與企業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了解更多行業資訊;同時他們亦可在研討會中得到修改簡歷、面試應對等技巧,獲益良多。」

僱主方面,Raymond指他們的回饋亦非常正面,最高曾收到1,200份履歷表,「眾多僱主都向我反映,活動提供了一個與人才直接交流的機會,有助更深入了解人才的潛力。其中微軟合作夥伴Queue Associates更在嘉年華中立即僱用了4位年輕的高級管理人員,助專才成功地在港發展事業,令我感到非常鼓舞。」

僱主及求職者對嘉年華都有十分正面的評價,讓Raymond大感鼓舞。

籲持開放心態融入香港

展望未來,Raymond將致力擴大嘉年華的規模,他表示︰「我期望吸引更多企業參與,同時提供更多實際的職業發展機會。我希望看到更多成功的職業配對和跨文化合作,進一步強化香港的全球商業地位。」

Raymond認為香港機遇處處,是發展事業的不二之選。

Raymond來港15年,在香港成家立業,2021年更當選全國青聯委員,絕對是一位成功的港漂。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寄語內地專才要抱持開放心態︰「打開思維,才能更好的融入香港,擁抱全新的文化和世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創新香港主辦第六屆《創新香港 - 國際人才嘉年華》 集國際人才招聘會、論壇及工作坊於一身大型盛事 CTgoodjobs全力支持 助來港人才扎根香港

  • 【政府工空缺2024】漁農自然護理署招聘獸醫!月薪$72,180起!

  • 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CTgoodjobs聯合主辦 「香港高才招聘展覽會2024」大型人才交流盛會 吸引54所企業參加 逾2,000名高才出席

  • 【吸納人才】青少年搵工更重視「工作較輕鬆」因素 希望加入科技及醫療相關行業

  • 【薪酬待遇】洗碗工月薪達3萬?餐飲業各崗位最新薪酬大公開!

  • 培訓、嘉許留住人才 攜手為客戶打造多元化團隊

  • 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務求做到「用之社會 回饋社會」

  • 多元、公平與包容 致力推動永續可持續發展

  • 突破傳統變革轉型 打造最佳職場環境

  • 為員工着想提供所需 並肩同行走得更遠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