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近半受訪Gen Z職場大訴求︰無得Work Life Balance會辭職

【Z世代】近半受訪Gen Z職場大訴求︰無得Work Life Balance會辭職

聘請年輕人才是不少企業保持活力、創新的方法之一,有最新調查發現,大部分Z世代(即1997至2012年間出生)員工希望在鄰近居所的地方上班,甚至有過半員工希望可以在家工作(WFH)。

靈活辦公空間供應商IWG旗下品牌Regus早前進行調查,訪問了1,000多名英國的Z世代。調查發現,85% Z世代員工希望在鄰近居所的辦公室工作,只得25%的人認為設於市中心的大型辦公室很重要。同時,有51%受訪者希望在家工作,有43%更指如果無法在工作及生活之間取得平衡,他們便會辭職。

延伸閱讀︰CTgoodjobs《2022年畢業生薪酬及就業調查》7成僱主願聘請畢業生 平均支付月薪港幣16,457元

多盼上班地點鄰近居所
是次調查結果與IWG早前在美國進行的調查類似,該結果發現,若僱主停止混合工作模式並要求員工每天往返辦公室,53%出生於千禧年代的員工很可能會另覓工作,相較之下,僅有33%出生於嬰兒潮的員工有同樣想法。

雖然對於Z世代員工而言,工作的靈活性非常關鍵,但他們並不願意為此犧牲薪金或事業發展。薪酬是決定接受新職位的最大因素(73%),其次是晉升機會(54%)。

研究還指出,年輕員工不願意僅僅為了獲取薪酬而屈就於無聊的工作。46%受訪者稱,有趣的工作內容對於他們留任十分關鍵,重要程度僅次於薪酬和晉升機會。同樣數目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工作不能令他們有滿足感,他們會選擇辭職。

留意到此方面的需求持續增長,IWG今年計劃在全球開設1,000個靈活辦公空間。而且大部分新設的辦公空間都位於本地社區之中,提供離家不遠的工作空間,從而縮短乘搭交通工具的時間。

延伸閱讀︰【人力資源】5個2023年HR需考慮的優先事項

延伸閱讀︰【人才流失】辭職人數大增!解構優秀員工離職4大原因

責任編輯:蕭寶玲

原文刊登於香港經濟日報,原題為:調查:Z世代職場訴求 冀WFH工作生活平衡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混合工作】邊個城市最適合打工仔工作度假(Workcation)?北京排第3、香港排第22!

  • 【職場辛酸】5天工作周改成6天 公司單方面更改合約 打工仔可否索償?

  • 【職場調查】強迫員工重返辦公室有反效果?76%打工仔或因結束在家工作辭職!

  • 【職場趨勢】「朝9晚6」一去不返!員工喺晏晝4至6消失全因「每日三尖峰時刻」

  • 【彈性工作】朝9晚6漸被淘汰?近3成Z世代打工仔偏好於黃昏6點開工!

  • 【2023施政報告】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促請政府制訂人才發展藍圖 讓香港成為「固人才.匯人才」樞紐

  • 【輸入人才計劃】香港「搶人才」16萬宗申請 逾10萬宗獲批6萬人已抵港

  • 【政府工空缺2023】勞工處請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 起薪$32,430

  • 【人事委任】保柏香港最新董事總經理夏思雅(Fiona Harris)

  • 【政府職位空缺2023】勞工處調查主任(職業介紹所)時薪高達$309 有呢種經驗優先!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