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不再】各大企料取消在家工作 僱主出絕招減員工焦慮

【WFH不再】各大企料取消在家工作 僱主出絕招減員工焦慮

【經濟日報專訊】疫情迫使全球不少上班族改為在家遙距工作,但隨着新冠肺炎逐漸緩和,員工開始逐步返回辦公室上班。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早前曾作調查,發現超過一半上班族受訪者表示,對需要返回工作場所上班感到擔憂。

美國Adventist HealthCare LifeWork Strategies僱員協助計劃臨床主管Kathleen Crowley日前在華盛頓媒體The Business Journals發表文章,提醒僱主在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前,應採取5項適當措施,以確保僱員安全。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新冠肺炎下HR面對6大難題 WFH最多麻煩事發生

讓員工發表意見 每天消毒
首先,應讓擔任領導職務的管理層與團隊進行討論選項。Crowley解釋,若僱主不容許員工發表意見,甚至私底下作出決定,會讓他們覺得自己的意見不被重視。傾聽員工的擔憂後,也可告知員工所有預防感染措施,減輕焦慮感。

其次為採取安全措施,公司應與疾病控制相關的政府部門合作,設定辦公室指南。Crowley建議,可提醒員工在公司必須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公司前門量度體溫、限制會議室人數等方法。

再者,也可建議員工每天自行評估並作健康檢查。她指出,若員工的家人或自己感到不舒服,就應鼓勵他們留在家中。

此外,公司應每天作至少一次例行清潔和消毒。Crowley認為一些高接觸度的表面如門把、書桌、鍵盤、休息室等地方,都應每天消毒多次。在辦公室四周也應該放置洗手消毒液,有助鼓勵員工提高衞生意識。

最後,Crowley鼓勵僱主應為員工修改工作時間表,減少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人數,減輕員工在堆滿人的辦公室中產生的恐懼感。她建議僱主修訂時間表,如分兩段時間上班,減少及限制員工互動次數。

延伸閱讀︰【人力趨勢】公務員WFH拖慢招聘進度 多方聲音︰應盡快處理勞工問題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 【職場貼士】旅遊網站嚴選7大最適合WFH地區 有山有海仲可以坐熱氣球?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