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HR 2021年畢業生薪金及就業調查》結果出爐! 近70%僱主有意請畢業生 平均月薪達$21,300

《CTHR 2021年畢業生薪金及就業調查》結果出爐! 近70%僱主有意請畢業生 平均月薪達$21,300

新冠疫情持續一年多,就業市場還未完全復甦,畢業生完成學業後何去何從? CTgoodjobs於2021年5月於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CTHR 2021年畢業生薪金及就業調查》,分別收集了140份來自23個行業的僱主 (包括56%的中級管理層及24%的高級管理層)問卷,以及137份畢業生問卷,當中近70%的受訪僱主有意計劃聘請應屆畢業生,願意支付的平均月薪更達$21,300,比港人最新月入數$19,000為高,前景尚算樂觀。

近70%僱主計劃聘請畢業生
CTgoodjobs的調查發現,有67%的受訪僱主計劃在未來6個月聘請應屆畢業生,主要以全職形式聘用。雖然近半僱主均對畢業生有大學或以上的學歷要求,當中有意聘用畢業生的受訪僱主中,有45%不介意畢業生只持有大專、副學士或文憑資格。

失業率創近年新高,惟多數畢業生對未來的職涯發展仍抱著樂觀的態度,有66%的畢業生計劃完成學業後,會在香港尋找全職工作,約3%畢業生考慮到大灣區發展,而有7%計劃海外發展個人事業;決定持續進修的畢業生佔15%,多數人會選擇修讀碩士及持續進修基金 (CEF) 的認可課程。

65%僱主不考慮設立畢業生計劃
設立畢業生計劃的原意,是讓學生在正式踏入職場前,先感受職場的文化和生態,為日後的職涯做好準備。可是在疫情下,有65%的僱主不考慮設立畢業生計劃,理由是公司缺乏成本及資料,或內部未能協調。

有考慮設立畢業生計劃的僱主表示,計劃可培育某方面專才 (43%)、培育未來管理層 (37%)及減省日後招聘成本 (16%),而計劃為期約12個月以下或12至18個月,同時大多參與計劃的畢業生,完成計劃後可留任公司工作。

畢業生著重公司薪酬及福利  平均月薪達$21,300是否滿足?
受訪僱主願意支付畢業生的平均月薪為$21,300,比起79%只期望得$10,001至$20,000月薪的畢業生來說,這個金額比起他們期望第一份工作月薪為高,前景可算樂觀。

公司的薪酬及福利,固然是畢業生重視的工作條件,但事業發展機會及在職培訓,以及公司環境、文化、名聲,同樣是畢業生選擇第一份工的首3項條件之一。

至於尋找工作機會及人才方面,最多僱主及畢業生使用求職平台方法,有79%的僱主認為這渠道可讓公司找到適合的求職者,而61%認為平台擁有龐大的人才庫;畢業生方面,69%認為求職平台提供大量不同種類的職位空缺,而38%的人覺得職位配對成功機率高。

有關CTgoodjobs《CTHR 2021年畢業生薪金及就業調查》詳情報告,請瀏覽︰https://bit.ly/3iwsvVO

關於CTgoodjobs
CTgoodjobs為HR設立了一個CTHR專頁,提供全方位資訊包括人力資源新聞、相關活動及培訓課程、調查及報告,令HR更緊貼市場趨勢。此外,CTHR專頁亦提供有關人才管理的策略性建議和技巧,以協助HR在制訂未來的人力資源政策上能作全盤的考量,達到最大的效益。

查詢
Career Times Online Limited
Tel: (852) 3650 6814    
Fax: (852) 2156 0333
Email: mkt@ctgoodjobs.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位招聘】信和集團請約1000人 5.29招聘日有乜工推介?

  • 【政府工略】懲教署請實習生 唔使體能但要識英文?月薪$10,500

  • 【職位招聘】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勞工處共有800個職位空缺 吸引大學生報名?

  • 【政府工略】2021年政務職系實習計劃 應屆大專生申請 月薪$10,500

  • 【行業辛酸】失業五個月終有Offer 人工$12,500做文員一腳踢 打工仔︰唔想做

  • 【政府工略】意外及安全調查員有乜做?月薪$82,105唔易做

  • 【畢業就業】PolyU SPEED網上職業博覽 逾百機構、達20個行業 提供就業機會

  • 【政府工略】康文署筍工?公務員空缺起薪$21,340 只須小六學歷

  • 【政府工略】環境局推「綠色就業計劃」 開800個環保相關職位

  • 【大學聯招】JUPAS改選邊科多人爭?浸大動畫46人爭一位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