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上班】混合工作成主流?調查:只有34%受訪CEO預計未來全數員工回歸辦公室

【遙距上班】混合工作成主流?調查:只有34%受訪CEO預計未來全數員工回歸辦公室

自從疫情以來,遙距上班成為打工仔的一大訴求,但是不少老闆卻希望同事能重返辦公室,引起勞資雙方爭議。近日,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發表報告,表示只有34%受訪行政總裁預計,未來全數員工會回歸辦公室,遠低於去年的62%。這是不是反映混合工作會成為職場主流文化?

延伸閱讀︰【職場文化】Amazon始創人兼CEO斥工作與生活平衡浪費時間!曾被指「壓榨員工」?去廁所都冇時間?

 

按圖了解畢馬威調查結果:

畢馬威最新對100名美國大型企業CEO進行調查,只有34%受訪CEO預計,未來3年全數員工會回歸辦公室5天工作,遠低於2023年的62%。

調查指,受訪的CEO有約46%的員工採用混合工作模式,高於2023年的34%;

33%的CEO正在探索4天或4.5天工作制等新工作安排;

近70%的CEO正試圖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彌補人手不足問題;

約25%的CEO表示員工阻力是推廣人工智能的主要挑戰;

近40%的CEO預計未來12-18個月內,將從人工智能試行過渡到廣泛應用到職場。

畢馬威美國分公司行政總裁Paul Klopp表示,保持員工的心理健康和積極性仍然是各CEO的首要任務。因此更多CEO願意接受混合工作、4天工作周等制度。

過去數年間,人們對未來工作模式議論紛紛,但隨一眾行政總裁對態度改變,以及全體員工重返辦公室的可能性下降,未來工作模式傾向混合工作。同時行政總裁正在透使用生成式AI填補人才缺口,並期望人類打工仔提高自己職場技能,保持競爭力。大約70%的CEO表示,他們預計明年將增加招聘,而只有4%的執行長預計在此期間裁員。

延伸閱讀︰【金融熱話】「全美最強銀行家」戴蒙即將退休 摩根大通正式點名CEO接班人 開始為改朝換代正式鋪路

【混合工作】9成CFO認同混合工作 幫公司縮減開支!每位員工成本每年大減$8.6萬!

延伸閱讀︰【人工智能】美國銀行CEO:隨AI發展銀行職員將減少 但剩下的人薪酬會提高

【彈性上班】調查:「遙距上班」成高層員工專享福利!? 「老闆實際上和員工一樣希望在家工作。」

 


最新專訪片︰

【金像獎背後】憑《年少日記》獲多個獎項提名 編劇、導演卓亦謙: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心高氣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趨勢】錢與自由不可兼得 調查:職場越來越少高薪的遙距職位

  • 【職場趨勢】員工拒絕重返辦公室的3大原因 3成人原因是老闆!?

  • 【彈性上班】在家工作成高層福利!? 調查:人工低過X萬的人 只有32%能遙距上班

  • 【職場熱話】打工仔嘆加班永遠無補水 網民:加班費係低級員工福利

  • 【職場趨勢】AI科技發展太快 80%管理層稱難計劃聘請人才

  • 【人工智能】裁員潮炒邊個由AI揀?逾9成HR借助軟件及演算法作解僱決策!

  • 【旅行大計】通關後同事陸續請假去旅行 自己卻因年資不足而被拒絕申請?!

  • 【人工智能】企業依賴AI 「見工」 打工仔擔心被莫名淘汰

  • 【打工仔薪酬】全球IT人薪酬榜 瑞士年薪達80萬奪冠 中國排第幾

  • 【職場貼士】LinkedIn公布2024年職場最受歡迎的10個技能 溝通技巧因為AI而更受重視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