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奇遇記】面試前做足準備 求職者因HR一個舉動即不合格?

【見工奇遇記】面試前做足準備 求職者因HR一個舉動即不合格?

見工做足準備功夫,是求職者基本的要求。不過面試期間,被HR突如其來的問題打亂陣腳,無力挽救的確會令人失去信心,就如有位網民稱最近搵工,難得有公司打電話邀請他面試,最後卻因為HR一個舉動,令該名網民立即「肥佬」,更大嘆無勇氣再見工,究竟面試過程中發生甚麼事?

按圖了解打工仔的經歷︰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每次面試都被HR玩?打工仔︰隔咗一個月打嚟 叫我聽日返工

HR盤點請人黑名單!偷公司物品 用假病假紙都上榜!
見工面試,除了考驗求職者的應變能力,HR及僱主亦會透過這個機會,留意求職者的態度和誠信。傳說每位間公司請人都有一份黑名單,將過往不合格與不尊重面試官及公司的求職者統統列入名單之內,方便HR同事作紀錄,未來招聘人才更加準確。以下有多個HR認為最該列入黑名單的求職者例子,假如你不想成為其中一人,不妨參考一下。

按圖了解HR請人黑名單︰

 

常用英語詞彙應用II基礎證書(兼讀制)
上堂時間︰2021年7月6日(週二)上午 9:00 - 下午 9:45
價錢︰HKD 3,750
課程內容︰日常基本英語應用
包括:自我介紹、數字、時間、食物、一般個人資料及家庭成員之稱呼等
詳情︰https://bit.ly/34YR6Le

英文再起步Level 4初階
價錢︰HKD 2,500
課程內容︰
1/ 商業寫作
2/ 商業文件的特徵 
3/ 基本寫作原則
4/ 基本寫作方法
5/ 商務文件寫作技巧
6/ 內部通訊、查詢回覆、工作報告、投訴回覆等的寫作
詳情︰https://bit.ly/34YR6Le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住北區應徵港島合約工 被HR質疑「你真係做得長?」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HR要求面試做測驗 不獲聘請但擅自刊登求職者作品?

延伸閱讀︰【見工奇遇記】HR一個犯錯致面試遲到 求職者︰仲要黑面鬧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奇遇記】HR要求面試做測驗 不獲聘請但擅自刊登求職者作品?

  • 【HR辛酸】識請人就等於識面試? HR︰發現自己好驚見工

  • 【見工奇遇記】每次面試都被HR玩?打工仔︰隔咗一個月打嚟 叫我聽日返工

  • 【見工奇遇記】HR一個犯錯致面試遲到 求職者︰仲要黑面鬧我!

  • 【見工奇遇記】見工被面試官勸唔好入行 打工仔︰佢講到差啲喊

  • 【見工奇遇記】公司無HR?應徵經理職位搵下屬面試?

  • 【人才管理】HR幾個「Cheap」爆行為︰只識瘋狂壓價?

  • 【麻煩HR】見工後人工唔啱 不停被HR煩 求職者鬧爆︰夜晚8點打嚟

  • 【求職攻略】打工仔列某本地公司N宗罪 HR迫簽約 員工寧貼錢辭職?

  • 【職場熱話】見工一分鐘即Out?HR只問3條問題?打工仔究竟衰乜?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