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辛酸】問責制、無人帶、人工低仲要同公司共渡時艱?事主:捱到依家先走算係咁!

【職場辛酸】問責制、無人帶、人工低仲要同公司共渡時艱?事主:捱到依家先走算係咁!

近年受疫情影響,一般企業都因業績下降大量削減人手,令倖存的員工「一個頂兩個」,工作量一路飆升,薪酬加幅卻停滯不前。有台灣網民透過Dcard討論區發文,指自己入職不久已發現公司發展停滯不前,甚至每況愈下。面對上級離職四散、工作壓力龐大、薪酬過低這些情況,事主不感萌生「跳船保命」的念頭⋯⋯

即睇事主經歷:

事主:進公司沒兩個月,帶我的主管全走光,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事主:老闆只會情緒勒索,叫員工共渡時艱。但責任制、沒人帶、薪水還低要怎麼共渡時艱?

事主:一路上跌跌撞撞走來,硬著頭皮把別人留下的攤子弄到一個段落,別的部門主管也認為我進步很快做的不錯。

事主:本想跟老闆隱晦的談個加薪,但老闆卻是一句「誰叫你不叫別人幫你?自己要做那麼多怪誰?」

事主:薪水只調一千,工作比一開始還多不只三倍,老闆還是那句共渡時艱,然後任人自生自滅。

事主:近來壓力好大,電腦打一打眼淚就流出來了,同事看到都嚇到。

事主:因為沒經驗,薪水不如預期、年終基數比人少。曾經說服自己當交學費,也確實學到很多,但那又怎樣?部門狀況至今依然沒有改善!

事主:能繼續支撐我的東西,除了自由的公司氛圍,也只剩老闆輕飄飄一句「未來會更好」,還有極其量微調的加薪跟升遷⋯⋯

事主:所以我想先當個爛草莓滾蛋了,已經覺得撐滿久了啦!各位在公司沒有明確規劃的情形下,能配合共渡時艱多久呢?

即睇網民回覆:

網民:老闆有老闆的夢想;我有我的夢想,要我順著老闆的夢想的話:拿錢來換。

網民:工作的目的是去賺錢還是去積功德的?

網民:等到有新人補到,甚麼共渡時艱都是廢話,不高興就馬上走人。

網民:該走就走,辭呈遞完開始擺爛就沒錯了!

網民:照理來說,上級全走光我也應該走了,沒人帶是要怎麼學。

網民:只有一種情況能與公司共渡時艱:就是翅膀還沒長硬,需要公司資源環境讓自己成長,成長完畢會果斷要求加薪。聽來很無情,但公司薪水低不也是一種無情嗎?

網民:老闆敢講這種話的那一天,就該開始找工作了!

網民:是我的話直接離職;而且妳剛去還不用預告期,可以直接走。最討厭聽到「共渡時艱」這詞!

網民:又沒有拿到以前公司業績好的好處,為甚麼要與公司共渡時艱?

網民:第一天工作的時候老闆整天說共渡時艱,到我要離職的時候他剛換新車⋯⋯

 

「共渡時艱」係孤寒老闆專屬口頭禪?
事主經歷引來網民熱議,不少回覆都指「共渡時艱」乃是老闆的專屬口頭禪,旨在透過情緒勒索使工作量龐大、薪酬低於市場水平等問題合理化,一邊壓榨員工,另一邊廂自己則以逸待勞,安坐辦公室獨享成果。面對老闆以這種理由推搪增加人手或加薪,網民紛紛表示「聽到呢句即刻辭職!」。

即睇網民盤點職場上司最難聽說話 :

即刻按圖了解更多台灣職場趣聞!

延伸閱讀︰【職場英語】收發Email靠晒翻譯工具 事主慨嘆:一開會就見真章⋯⋯

延伸閱讀︰【中年轉職】年過35想轉職工程師 網友潑冷水:出家比較快!

延伸閱讀︰【職場糾紛】加薪幅度不似預期 台員工忿然辭職:原則問題!

延伸閱讀︰【躺平啃老】細佬畢業兩年因一理由唔肯搵工 事主:聽完都唔知點幫佢⋯⋯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TVB綠葉王兼物理治療師林景程專訪 入行歌手夢碎一度想離巢 視周星馳及黃子華為世一偶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投行排名】行內人士票選!頭25間最值得加入嘅投行!摩根大通排第17 艾維克排第2 第1名係OOO?

  • 【職場趨勢】做管理層唔一定要有自信識表達 調查:擁有呢個特質嘅人先啱做管理

  • 【職場熱話】好工可遇不可求!點樣先叫做好工?網民:老闆好、同事融洽已經好難得!

  • 【見工面試】見工被人碎咗張畢業證書 事主:有無得叫佢賠錢?

  • 【職場矛盾】唔加人工被逼轉部門 事主:僱主有權咁對我?

  • 【貓咪咖啡館】光顧貓Cafe驚覺「貓如人生」 事主:完全體會到貓貓被逼湊客嘅感受!

  • 【職場八卦】網民盤點鬧客鬧上司職業 咩工可以鬧完人仲要對方道歉?

  • 【職場八卦】男上司暗斥女同事婚後繼續返工好麻煩 事主:結咗婚就應該留喺屋企等老公養?

  • 【第一桶金】人生第一次出糧試過買咩獎勵自己? 網民驚爆:最豪嗰次真係試過買條OO⋯⋯

  • 【職場熱話】返工壓力大到會無端端喊 網民:影響建康一律建議轉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