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健康】WFH壓力大?世衞︰將職場倦怠定為慢性壓力

【職場健康】WFH壓力大?世衞︰將職場倦怠定為慢性壓力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疫情爆發至今已約兩年,有調查顯示,員工於這段時間更易工作倦怠。不過,僅11%受訪主管稱擔心這個問題。專家對此表示,企業忽略員工身心問題,日後只會更難招聘員工。

按圖了解抑鬱情緒徵狀︰

延伸閱讀︰【職場健康】5大高危行業 最易出現免疫力失調 點樣避免情緒大暴走?

需同時照顧家庭 挑戰增
售賣視像會議設備的Owl Labs,與分析公司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合作,於近月調查了美國2,050名、年齡介乎21至65歲之間的全職員工。

調查顯示,55%的人指,遙距工作的上班時間比在辦公室工作更長。42%的員工對僱主在職要求的不確定性感到壓力,這增加了他們的倦怠風險。

另外,於疫情下在家工作的受訪者中,63%需要同時照顧兒童或家屬,這些僱員面對了額外的心理健康挑戰。25%受訪者為了減輕壓力,在疫情間換了工作;當中女性換工作的比率又比男性高47%。不過,對於這些情況,有89%的受訪主管表示,並不擔心其員工工作倦怠的問題。

延伸閱讀︰【職場健康】諗起返工就驚?英國調查:近半數員工壓力過大

專家籲花數周 重新分配工作
專研職場環境的作家Janice Litvin表示,「不合理的工作量和死綫會導致員工身心倦怠。

世界衞生組織應該把職場倦怠定為慢性壓力,而這種情況並不是讓員工休息一天半日就能解決。」她建議,企業用數周時間來重新分配工作崗位和進度,主動詢問員工意見並幫助他們準備好重返辦公室。Litvin指出,「不少公司忽視職業倦怠對企業聲譽的影響,招聘工作將受到阻礙。」

Owl Labs行政總裁Frank Weishaupt表示,僱員在家工作更易疲於奔命。這些都會成為工作場所的潛在危機,對企業整體的營運和競爭能力產生不利影響。

延伸閱讀︰【職場心理】在公司哭泣等於懦弱不專業?研究發現表達情緒工作效率會更高

責任編輯:劉子瑜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業倦怠】超過40%打工仔因工作感精疲力盡 甚至比疫情時嚴重!原因是……

  • 【人力資源】香港企業2022年招聘率排全球第6!最搶手職位係……

  • 【人力資源】預測2023年全球職場7大趨勢 混合工作模式勢成主流!

  • 【企業管理】研究指混合工作有助公司節省開支 8成打工仔渴望至少每周一日WFH

  • 【職場調查】香港打工仔偏愛在辦公室上班?僅29%人因工作欠靈活性而辭職

  • 【職場熱話】打工仔慘呻發夢都返緊工 網民:仲唔快啲辭職!

  • 【職場趨勢】上班族有返工無收工?調查:逾9成人曾於放工後用電話處理公事

  • 【職場健康】寒冷天氣下工作有風險?即睇勞工處10個僱員僱主注意事項

  • 【新冠肺炎】確診被上司叫WFH照常工作 上司確診就叫下屬唔好阻住佢休息!

  • 【4天工作】多間企業進行每周4天工作實驗 在不減薪情況下公司收入反增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