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招聘】企業用「申請人追蹤系統」篩選應徵者 淘汰數百萬合適人選

【職位招聘】企業用「申請人追蹤系統」篩選應徵者 淘汰數百萬合適人選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歐美國家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未完,不少公司仍實施在家工作(WFH),盡量遙距辦公,避免疫情蔓延。對於求職人士來說,網上招聘也成了新常態,許多面試改為視像形式進行。

不過最近有報告顯示,不少美國企業採用招聘軟件過濾求職者,惟系統錯誤拒絕數百萬名合適的候選人,影響勞動力市場。

據哈佛商學院最新統計,目前99%的《財富》500強企業都採用「申請人追蹤系統」(ATS)來篩選應徵者,而受訪的75%美國僱主亦有採用履歷掃描招聘軟件,用以自動篩選求職者,但卻發現錯誤拒絕合適人選,導致當地的招聘系統陷入崩潰。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2022年亞太區預期加薪幅度 香港只得3.6%
 
美6月份空缺 達1千萬個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職位空缺攀升至1,000萬個,意味着美國企業急需勞動力人才。然而,他們所採用的ATS軟件卻意外將成千上萬份求職履歷淘汰,不少合資格求職者在系統名單中被剔除,無緣進入面試程序。

一般來說,招聘軟件會透過簡單化的標準來劃分合格和不合格的申請人,ATS可以幫助僱主進行初步篩選。系統會自動篩走履歷表上,超過6個月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員,但卻沒有充分了解箇中原因,例如懷孕、生病,或者僅僅是因為在經濟衰退時期難以找到工作的人。

延伸閱讀︰【Slash興起】潮流興斜槓族 全職工更難請人?

改善履歷表 配合ATS搜索
研究報告的作者Joseph Miller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企業對此類招聘軟件過度依賴,似乎造成了一個惡性循環。由於履歷格式會直接影響ATS篩選結果,為避免意外被ATS剔除,建議求職者在傳統的履歷基礎上進行優化,以配合ATS的搜索和排名算法。

延伸閱讀︰【最新統計】失業率跌至5%!有個行業反升 因工作太辛勞?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綠色就業】政府財政預算案再撥66億元 設立及資助800個職位

  • 【政府工略】郵政署請助理經理 年薪31萬元

  • 【Slash興起】潮流興斜槓族 全職工更難請人?

  • 【政府工略】懲教署請合約多媒體管理員 小編月薪$58,635

  • 【政府工略】運輸署請交通助理員 中四學歷 月薪最高$25,545

  • 【政府工略】投資推廣署請副總裁 月薪$58,635 要願意出國公幹!

  • 【政府工略】政府物流服務署請特級司機 公務員兼起薪$21,340

  • 【政府工略】衞生署請注射員 中三學歷 月薪最高$28,780

  • 【招聘新常態】企業改用ATS系統招聘 寫求職信CV有何不同?

  • 【政府工略】立法會秘書處請文書事務助理 中五畢業 最高月薪$24,070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