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第三波】防疫加辣惟公務員仍未推行WFH?消息︰4個因素所致

【疫情第三波】防疫加辣惟公務員仍未推行WFH?消息︰4個因素所致
【經濟日報專訊】本港疫情反彈,政府上周推「小辣」防疫措施,希望做到「不病死、又不餓死」,但昨晨見到本地感染個案創新高,形勢緊急,立即變招押後書展,並祭出「大辣」方案,禁晚市堂食。


有港府中人直言,抗疫和經濟活動若控制得好,可以並存,但大原則是:「一旦醫療系統被拖垮,經濟亦一定保不住!」因此面對今次嚴峻形勢,政府必須出重手,把3月時的辣招幾乎全部動用,連禁晚市堂食此狠招都用上,唯一是無再推出公務員在家工作。

4因素 公僕不安排在家工作
消息人士指,不會一刀切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因為2、3月時的情況與現在不一樣。一是現在口罩供應充足,不似當時大家要四圍撲口罩;二是過去幾個月,辦公室的防疫措施已就位,例如在工作間裝隔板等;三是至今都沒有大型的上班群組爆發,公務員在辦公室應算安全;四是上次公務員在家工作,一些服務例如續車牌等,出現問題,令市民不便。

港府3月訂立餐飲業防疫規例時,已有指當中暗藏最後撒手鐧,就是必要時可禁堂食。這撒手鐧今次就只出了半招,不是全面禁堂食,只禁晚市。港府中人指,由於不少港人要返工,如果連午市堂食都禁,食肆隨時索性關門大吉,令打工仔無飯食;至於晚市,打工仔可回家吃飯,或者外賣。

大多為期7天 冀給業界希望
政府今次的「大辣」招數,大部分為期只是7天,不似過去的14日,難道政府有把握疫情7天內回落?另一官場人士表示,把期限定為7天,是給業界一個希望,7天後再檢視,能否減辣。

至於書展,港府前天還希望可以繼續舉行,但消息指,形勢前晚已開始有變,部分參展商退出,昨晨本地個案又創新高,自然無法再堅持此時舉辦書展。

這場防疫戰打了半年,觀乎全球的形勢,大家應有長期作戰的準備,除非有疲苖,否則大家都要適應與此病毒共存的新常態,而全力做好追蹤和檢測,是這場戰役中必不可少的武器。

撰文 : 傅流螢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WFH】在家工作要交報告、每日視像上司 打工仔:寧願返公司……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新冠肺炎】N501Y變種病毒襲港 違反強制檢測令犯法 最高罰$25000?

  • 【職場貼士】旅遊網站嚴選7大最適合WFH地區 有山有海仲可以坐熱氣球?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