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調查】企業文化對僱員影響 留住人才的關鍵

【浸大調查】企業文化對僱員影響 留住人才的關鍵

面對不斷改變的營商環境,人力資源管理改革,有助企業文化的進步及改善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讓僱員更願為公司打拚,引起他們對工作熱情,達至雙贏局面。

香港浸會大學早前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企業文化與僱員關係的調查,分別收集了416份來自28個行業的僱員(包括46%的管理層及54%的非管理人員)問卷,當中有43%的受訪者是來自有1,000名以上員工的企業,21%更多於10年工作經驗,可見企業文化對僱員忠誠度的影響。

 

以人為本的人力資源管理學
在浸大調查發現,有半數的受訪者認同自己的理念與企業相同,有56%的員工感覺自己是公司的一份子,甚至近60%僱員對於能在企業工作感到十分驕傲,這些都源於公司文化帶來的影響。

以人為本是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方針,受訪者認為在企業文化中,團隊精神(43.2%)、以人為本 (35.2%)、彈性工作空間(34.7%)及職場多元性(32.4%)是令他們繼續留任公司的因素。此外,超過半數的僱員表示,企業對員工培訓以及未來發展空間,同樣是他們重視的方向。

有38%受訪者認為人力資源部門應該為員工爭取更好的福利,同時希望他們能協助員工享受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30%),讓他們可以在公司全力衝刺,為企業賺取更多利潤。其次的是注重發展及培訓 (29%)、招聘  (29%)等

人力資源與企業文化培育
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營運有莫大的幫助,有220名受訪者認同人力資源改革有助商業發展,64%受訪者覺得人力資源部門與企業文化培育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香港浸會大學有見及此,早前為各企業的人力資源從業員或是對HR管理有興趣的人士,舉辦一個有關在企業文化及營商環境中人力資源角色變化的研討會,邀請管理學專業人士作演講嘉賓,包括美心集團培育及企業發展總監古維堅先生,提供有關人才管理的策略性建議和企業文化中人力資源部的角色定位,以協助HR在制訂未來的人力資源政策上能作全盤的考量,達到最大的效益。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盂蘭節】公司為提高士氣 員工活動玩探靈?!打工仔驚叫:7月鬼節玩呢啲?

  • 【返工症候群】打工仔齊數唔鍾意返工嘅理由 返6日、程序混亂……

  • 【聖誕職場】被迫參加公司聖誕party 老細投訴太靜 打工仔:唔識social唔使生存?

  • 【職涯規劃】年過40歲轉工!3個月內辭2次職!打工仔反思:係咪我太唔捱得?

  • 【打工仔復仇記】老闆為慳錢決定炒人 同事願意降薪留職只為報仇!網民:公司管理層自食其果!

  • 【職場趨勢】2024年7大職場新趨勢!5天辦公室工作不再「復常」?

  • 【試用期】打工仔狠批公司延長試用期係明玩嘢 網民:點解唔檢討吓自己先?

  • 【職場趨勢】返工就想辭職?15大讓人最想辭職的工作!

  • 【加人工|花紅|加薪幅度】2024人工加幾多?邊個行業花紅最多?HR教你5招加薪談判技巧!

  • 【職場熱話】各行各業有咩奇怪「職業病」?零售Sales:行街會忍唔住幫人摺衫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