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陷阱】假冒LinkedIn作求職詐騙 搶單變買賣平台

【求職陷阱】假冒LinkedIn作求職詐騙 搶單變買賣平台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騙案手法日新月異,最近新現假冒職場社交平台LinkedIn的求職詐騙案,但竟變為買賣平台誘騙受害人「搶單」買貨,藉此騙去貨款。警方呼籲市民瀏覽網站時,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按圖即睇保護個人資料小貼士︰

延伸閱讀︰【職場私隱】網上求職要求影低身份證 口頭話請要注意?

新詐騙手法 扮搶單買貨賺佣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設立的平台「守網者」,最近發現有騙徒假冒LinkedIn進行求職詐騙。騙徒先於通訊軟件隨機發出招聘信息,以協助提升網店人氣為名,進行假招聘,指示受聘人在不同平台進行扮買貨的「搶單任務」,以賺取0.4至10%佣金不等。

警方指今次發現的假冒「買貨平台」設計精美,網址用上「http://i-linkedin.com」,當中稱網民只要成功開戶,便可工作賺佣,平台又顯示不同貨品買賣,更標榜可提取現金。

不過,LinkedIn本身是供求職者更新履歷、企業發布職位空缺的社交平台,根本不是買貨平台,「守網者」專頁笑言「假網站更像愚人節笑話」,並提醒市民招聘代理及市場推廣公司,不會在通訊軟件和不知名社交帳戶「白撞請人」。

員工洩露公司機密需負刑責?違反「保密資料條款」可即炒?

按圖即4大後果︰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老闆助攻員工跳槽 私自打去公司Hard Sell下屬 掀起侵犯私隱爭議

責任編輯:蔡偉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勞工法例丨資歷查核】見完新工未請就要求做Reference check?僱主有機會觸犯私隱條例?求職者可以點做保障自己?

  • 【職場熱話】日日睇搵工App究竟正唔正常?網民:我一壓力大就會睇!

  • 【職場貼士】7個使用LinkedIn嘅禁忌

  • 【職場私隱】上司將求職者CV當廢紙 是否違反私隱條例?

  • 【職場熱話】新公司出offer 點知事主飛咗線去公司電話 仲要上司幫手聽咗…

  • 【招聘人才】請人成企業最大挑戰 逾8成受訪企業願海外覓人才 增聘自由工作者

  • 【見工面試】面試官問「你嘅理想工作環境係點?」應該點答好?

  • 【人力資源規劃】2023 年人才趨勢及 HR 行業轉變問題

  • 【人力資源】2023年掀起安靜招聘(Quiet Hiring)趨勢 僱主及員工注意事項一覽

  • 【求職招聘】三更半夜send CV 會唔會影響面試機會?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