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人才】Google員工去信高層 要求定立清晰請人目標

【招聘人才】Google員工去信高層 要求定立清晰請人目標

【經濟日報專訊】國際社會連月來的反種族歧視聲音不斷,更延伸至職場,據外媒CNBC所取得的一封內部信函指出,科技巨企Google的員工早前去信高層,促請公司制定更清晰的多元招聘目標,冀提升有關制度的透明度。

Google的員工早前去信人力資源主管,促請公司制定更清晰的多元招聘目標。

 

CNBC報道指出,Google有一專責該企與大學關係事務的內部團隊University Programs,於今年6月、即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疑遭白人警察壓頸喪命後,掀起的反種族歧視及反警察暴力示威潮之際,去信人力資源主管Kyle Ewing。該團隊員工在信中反映,該企目前未有就職場多樣化,包括為留任少數族裔人才,制定清晰目標。

延伸閱讀︰【招聘人才】Resume軟件公司分析︰HR請人經常無視3種CV

Google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投入資金作支持黑人及少數族群的相關產業,並提高公司內少數族群員工的比例。

 

讚揚CEO 支持少數族群產業
而就Google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於6月下旬發生佛洛伊德事件後,表示會投入1.75億美元(約13.6億港元)作支持黑人及少數族群的相關產業,並提高公司內少數族群員工的比例,預計在2025年達到30%。他們亦有對此表示讚揚,同時指出需要領導層願意及公開討論種族平等議題,承擔更多責任。

有關員工在信中還列出一系列建議,包括設立問責制,要求所有管理人員必須進行審視,提供各層級的University Programs的白人與非白人團隊成員工作時間、薪酬數據,包括利用現在及過去數據進行對比。他們期望Google藉此一同努力建立多元、包容文化,同時幫助挽留不同族裔的人才。

Google新聞發言人回應表示,感謝員工的來信,並會就種族平等承諾努力,持續帶來有意義、具體的變化。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求職者面試被問呢個問題 網民:過唔到良心個關

延伸閱讀︰【有圖有真相】網民嘲求職者見工襯錯衫 HR究竟有幾重視衣著?

延伸閱讀︰【人才招聘】招聘中介公開Whatsapp對話 批評香港求職者無禮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見工面試】「等一星期通知」、「自我介紹下」 揭HR面試時8句大話

  • 【見工面試】失業網民見工40次始成功 幾句話督穿HR陰謀

  • 【職位招聘】觀塘有護膚品廠請文員 寫明29日有薪假 點解被鬧中伏?

  • 【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 【求職攻略】HR約面試但無搵唔到公司資料?網民︰伏味濃

  • 【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 【求職攻略】30+求職者 vs Fresh Grad會請邊個?HR︰我會睇5個位

  • 【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 【見工面試】CV同申請職位無關但收到Offer?HR︰呢樣嘢值得我請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