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人力資源管理策略有助提升業務層次

嶄新人力資源管理策略有助提升業務層次
撰文︰Workday大中華區總經理湛致遠

成功的企業全賴員工付出,人力資源(HR)團隊必須激勵員工做到最好。新冠肺炎疫情令數碼轉型變得前所未有般重要,HR需要提高員工表現和重新培訓員工,以及建立靈活、開放的企業文化。

因此,企業在HR管理方面需要優先著重員工及幫助員工發揮更佳表現。如果企業想改變HR策略,可以考慮採用IDEAS方法。IDEAS是企業必備五大條件的首字母縮寫:包容性(inclusion)、數碼化(digitalisation)、 創造體驗(enabling experiences)、靈活企業(agile organisation)及必備技能(skills imperative)。
  包容性
建立及實踐包容的工作環境,能培養員工的歸屬感和安全感,並可以轉化為生產力效益。企業應該推出多元化舉措以顯示對員工的重視,並建立一種讓所有員工能夠表現自己最佳能力的文化。當員工感受到包容,才有動力創新和貢獻企業。

數碼化
要建立包容的工作環境,需要確保員工的個人化體驗,讓所有人都感受到重視。而數碼化應用就能夠為員工提供更個人化體驗,亦能實現業務增長。企業或許已將資料、流程及運作數碼化,可以透過機器學習自動化及擴展人才培訓,加強員工能力。

創造體驗
創造體驗可讓員工發揮潛能、拓展人脈、能力及發展事業。數碼化及透明度更高的數據可讓企業重塑員工體驗。

員工越來越習慣將顧客體驗應用到職場環境,期望可以獲得學習建議、與導師接觸及內部的短期工作( gig assignment )機會,幫助提升技能、實踐抱負。

另外,企業應該從考量每項工作轉為考量結果,並可以向員工徵求回饋,了解他們對領導者角色的期望。

靈活企業
企業要在競爭激烈、節奏快速的商業世界中脫穎而出,需要考慮在個人、團隊及企業層面上的適應能力。在新的工作環境中,HR需要透過工作擴展和自動化技術讓管理變得更靈活。

根據項目建立超級團隊是職場靈活化的一個例子。擁有超級團隊的企業可以更靈活地執行工作項目。當員工擁有更多工作經驗,他們可以掌握新的技能,亦能開拓各種職場發展道路。

技能
最後,技能是這個瞬息萬變世界中的新貨幣。如何善用技能對HR而言非常重要,因為只有適當地利用技能,才能準確、公平地評估、發掘及培育人才,每位員工才能擁有平等的機會去進步,表現自己以及邁向成功。透過數據及機器學習,企業能更清楚了解每位員工所擁有的技能。 不論企業規模大小,以科技驅動的HR管理策略,將有利企業的業務長遠發展。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求職者、打工仔必學8個技能 HR︰唔識都係等淘汰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文化】同HR做好朋友嘅好處?收風兼做「勞工福利」顧問?

  • 【HR日常】你估請人容易? 優秀嘅HR要有嘅技能與特質

  • 【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 【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求職攻略】嚇窒HR的10大求職信句子!Dear Sir都中伏?

  • 【見工面試】HR最討厭求職者邊款髮型?遮眼曲髮都上榜!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