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HR必聽打工仔對WFH心聲︰仲衰過返公司

【在家工作】HR必聽打工仔對WFH心聲︰仲衰過返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確診個案以每日過百宗數量上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22日)表示,行政會議已通過在室內公眾地方、公共交通總站和轉乘處均須一直佩戴口罩,有關規定明日生效,為期14日,至8月5日止


此外,政府同時宣布延長香港法例第599C章《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至9月7日;第599D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資料)規例》、第599E章 《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有效期則延長至12月31日。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WFH 6個高危行為 睇色情網係其中之一?

為以減低員工受感染的風險,不少企業均跟隨政府呼籲,安排員工在家工作(WFH)。事實上,有網民於討論區上分享,對公司安排的WFH方式甚為不滿,甚至比在公司返工待遇更差。該名網民指出,「(公司提供)免費冷氣、上網、充電、食水、廁紙、文具以及清潔。」,顯示公司設備齊全,更重要的是可隨時在公司尋文件或檔案,工作上更方便快捷。

有網民表示有同感,指出WFH「等於24小時留在家工作,沒有放工時間」,加上所有文件擺放在公司,在家工作除了回覆電郵,甚麼都做不了;另有網民持相反意見,認為在家工作可以不用全日帶口罩,而且對於居住地點遠的同事而言可要晚起床,關鍵是個人健康及安全問題。

彈性上班令打工仔怨氣更重?
相較於在家工作安排,有企業實行彈性上班時間,避免在繁忙時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惟有打工仔分享,公司發出內部電郵,指出所謂的彈性上班時間,是「早返早放」、「遲返遲放」,所以在「補足鐘數」才可收工,直言與正常上班沒有分別。

根據勞工處指引,彈性上班時間涵蓋多種靈活的上下班安排,常見的做法包拾僱主允許僱員在一定時間範疇內,自由調整上下珪時間;亦有企業採用分段上下班時間(又稱交錯工作時間制度)這種彈性安排。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 【職場貼士】旅遊網站嚴選7大最適合WFH地區 有山有海仲可以坐熱氣球?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