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健康】打工仔推奇怪職場減壓法 「去睇呢啲治癒片」

【員工健康】打工仔推奇怪職場減壓法 「去睇呢啲治癒片」

打工仔每日長時間工作,工作量大之餘,分分鐘要OT,真的好大壓力啊!有時要學識釋放壓力,調整一下心態都好重要。 最近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分享打工仔減壓方法,一起試試以下8個職場減壓方法吧!

延伸閱讀︰【HR要醒覺】一人一個公司最黐線規則 「抹手紙要晾乾再用」

最近有打工仔大呻,每日返工都要應付好多工作,又要見客,又要跑數,有時放工或放假都要工作,久而久之每晚都失眠,好辛苦啊!不過有網民就教路,「lunch time食完飯,試下喺公園坐下,望下花花草草樹木,盡量唔好咁早返去,吹吹風放鬆個人」。

除了坐公園輕鬆一下,網民列舉了以下8奇怪職場減壓方法,一起輕鬆減壓:(按圖了解)

有指員工是公司最寶貴的財產,沒有人才的協助,一間公司實難以走向成功。作為僱主或HR,如果你發現公司總是死氣沉沉,每位員工也因沉重的工作壓力而面如死灰,就要著手為員工減壓,因為員工士氣低落,對生產力是有著直接影響的。想向員工表達你的關心,其實不一定要增加成本,以下5個方法,可為員工減壓並鼓勵振作起來。(按圖了解)
 

為員工安排一場有益身心的講座,可以安排導師向員工傳授減壓方法,又或安排他們做一場靜態的運動,例如瑜伽、耍太極等,以行動減輕工作壓力。不過,記得要在工作時間內安排講座,不要強迫員工用工餘時間參與活動,否則會適得其反。
不少公司都有生果日、零食日,定期向員工派發食物,以表達公司的關懷。不過,大家最愛的薯片或糖果,其實會對員工的健康造成負擔,因此一個負責任的僱主,應該為員工的健康著想,安排有營養的小食,例如杏仁、堅果和水果等。
+2
雖說根據法例,每名員工每年都必定有一定日數的有薪假期。但事實上,不少打工仔都因工作繁忙而無法真正放假,他們或許會在工作帶回家,甚至與家人伴侶外出旅遊期間,亦一邊檢查公司的電郵,回覆客戶的查詢等。想為員工減壓,就要確保他們能夠真正享受假期,呼籲員工在下班或假期時放下工作。當然,僱主亦不應該在員工放假時向對方提出任何工作上的要求。
ground-image: url(https://cthr.ctgoodjobs.hk/article_images/L/Image_20201019161235_27304.jpg)">
+1
要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靈,最重要的還是健康飲食、充足睡眠和運動,這是老生常談的事。然而,香港打工仔工時長,如何能夠滿足上述三項要求?答案就是要靠僱主帶頭。作為企業管理人,你可以鼓勵員工在飯後散步15分鐘,甚至發起運動比賽,鼓勵員工紀錄每日運動的時間,並以獎勵鼓勵他們養成運動的習慣。
為了提升員工士氣,並令辦公室的氣氛更為熱絡,僱主可以考慮舉辦主題日。如果你的員工每天都要穿制服上班,可以舉辦便服日,鼓勵員工做回自己,穿出自己的個性。如果你的公司從事創意的行業,可以定期舉辦主題日,讓員工扮演不同的角色上班,為沉悶的工作增添樂趣。

延伸閱讀︰【企業管理】公司提供設備不足 網民:乜都唔俾裝連Bluetooth都封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 【行業辛酸】睇晒全公司員工Profile好爽?HR︰老細要我去OO……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離職面試】Exit Interview爆大鑊令公司大地震 打工仔︰佢不仁我不義!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