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67%香港中小企列ESG優先 比其他亞洲地區水平低?

【企業社會責任】67%香港中小企列ESG優先 比其他亞洲地區水平低?

研究顯示,儘管受訪的香港中小企業領袖認同企業聚焦關注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議題帶來的好處,但只有67%企業將其列為高度優先事項,遠低於亞洲平均水平83%。

延伸閱讀︰【企業社會責任】全球ESG透明度企業 本港兩上市公司打入十大排行榜!

缺乏相關知識 諮詢渠道
星展銀行和Bloomberg Media Studios最近向6個亞洲市場(中國、新加坡、香港、印度、印尼、台灣)共800家中小企業進行調查。

根據調查,71%受訪的香港中小企業領袖贊同實踐ESG可以增加競爭優勢、提升公司聲譽和吸引投資者。他們更表示,倫理決策/社會責任(65%),受客戶需求影響的新商業模式(57%),以及營運標準/法律授權和指引(55%),是促使轉型至可持續商業模式的關鍵,惟僅67%受訪者將ESG列為企業的高度優先事項,遠低於亞洲平均水平83%。

63%受訪的香港中小企業稱,難以平衡ESG與業務增長;又要面對企業營運轉型的挑戰,以至成本相關的考慮,例如執行成本和難以評估投資ESG項目的回報率等。

59%提及他們需要標準化的ESG框架,以及撰寫受認可ESG報告的相關指引。57%的受訪者更認為缺乏ESG相關的知識以及諮詢渠道,佔比略高於其他亞洲市場。

延伸閱讀︰【企業可持續發展】上市公司更注重ESG 實行中卻遇三大障礙

視環境因素 最重要考量
調查更發現,大部分香港中小企業領袖視ESG中的「環境」因素為最重要的考量,其次是「社會」因素。75%受訪的中小企業認為,氣候變化、碳足迹、自然資源枯竭等環境問題,是直接影響其行業和業務的因素。同時,55%中小企業亦關注社會因素,如僱員福利和工作與生活平衡等。

延伸閱讀︰【ESG】銀行注重ESG成未來趨勢 3大途徑助從業員增值自己

延伸閱讀︰【人物專訪】ESG策劃師分享行業概況 識ESG搵工叫價可提高20%?

責任編輯:蕭寶玲

原文刊登於香港經濟日報,原題為:67%港中小企列ESG優先 遠低亞洲水平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辛酸史】公司為咗慳錢 終極孤寒行為!網民:公司年尾飯 叫每條team派1個代表出席!

  • 【工作滿意度】高級管理層比中下級員工 更滿意工作?

  • 搞清Scope 3排放計算!開始管理排放實現企業清晰的減碳路線

  • 【打工仔辛酸】升咗做Manager 但日日都被下屬針對 事主大呻:真係頂唔順啦 好想辭職唔做!

  • 【職場熱話】新工返咗幾日 發現上司OOO! 事主大呻:做咗20年嘢都未遇過……

  • 一覽香港企業發佈的最新ESG報告 全面解讀未來發展趨勢

  • 【最佳公司】全球最佳公司2023 香港僅1間公司上榜?第1名係⋯⋯

  • 【薪酬趨勢】行政助理月薪高達5萬!入行門檻唔高?即睇Executive Assistant人工、工作內容及發展前景!

  •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建立包容性的企業文化 讓每個員工都被關顧

  • 【最佳員工多元及共融策略大獎】創思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