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2022年ESG展望 MSCI︰企業投資者正面對3大挑戰

【企業社會責任】2022年ESG展望 MSCI︰企業投資者正面對3大挑戰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逐漸成為熱話,MSCI發表2022年的ESG趨勢展望報告,列出現時企業或投資者正面臨的情況:

1.供應鏈實現ESG
報告提及企業會互相影響以實現淨零排放,皆因新的「亞馬遜效應」;並解釋,亞馬遜在平台上,銷售來自不同的供應商產品。它要減排,供應鏈也受關注,供應商可能會面臨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壓力。

2.私營企業成避難所?
私營企業不透明性,有人批評會成為碳密集型化石燃料資產的避難所,惟目前無定論。因這些公司的私募股權基金,沒有披露足夠多的資訊供評估。

3.煤炭難題
投資者若以構建淨零投資組合為目標,報告指脫離相關資產是阻力最小的實現方式,尤以涉及煤炭。但這種方式難以推動整體經濟實現淨零,故建議投資者尋求擴充他們的工具箱,參與他們可以發揮影響力的領域,在不能發揮影響的領域撤資等。

延伸閱讀︰【企業社會責任】60%公司透過數碼化方案 實現減碳

監管難題 不同地區標準有別
事實上,ESG日趨主流化,更出現通用的ESG語言,包括相關術語、定義、標籤及法規等。這將有助提升透明度,並協助釐清現有的選擇。如今更有ESG評級,幫助投資者、企業、媒體和大眾找出問題解答。

不過監管上,由於不同地區或有不同標準,也面臨挑戰;並舉例,今年12個市場中,有約34個監管機構和標準制定機構,在ESG事宜進行正式諮詢。由於地區優先事項不同,有進一步分化迹象。

延伸閱讀︰【企業社會責任】72%受訪者︰企業ESG評價 影響消費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HKBIA區塊鏈+應用促進訓練營 迎ESG機遇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