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疫下年輕人願接受任何工作 「驚永遠揾唔到工」

【人力趨勢】疫下年輕人願接受任何工作 「驚永遠揾唔到工」

新冠肺炎重挫全球經濟,不少企業為慳成本,亦要解僱員工節流。最新一份研究指出,英國超過3成年輕人表示,他們已放棄找尋一份理想工作,疫下只求穩紮穩打,「任何工作」(any job)也願意做。

事實上,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在8月曾稱,目前有42%仍在工作的年輕人,因疫情而減少收入。

以英國王儲查理斯名義成立的王子基金會(The Prince''s Charities Foundation)本月初委託市場研究機構Censuswide,在英國訪問了2,000名16至25歲的年輕人,發現他們因疫情而失業、中斷教育或培訓的情況嚴重。

失業率上升,市場職位空缺減少,要尋找工作機會的求職者,就要留意以下貼士︰(按圖了解)

調查:削青年對未來信心
報告顯示,英國多達6成年輕人擔心沒有工作,其中半數並非在讀書、受聘或接受培訓中的年輕人,更擔心永遠找不到工作。另有4成年輕人認為,他們的未來目標將不可能再實現;約4成受訪者則稱,他們將永遠不成功;更有36%對來年失去希望。王子基金會英國行政總裁Jonathan Townsend表示,調查結果反映疫情不僅打亂了年輕人至關重要的教育,更影響培訓和工作機會。「這削弱了他們對未來的信心,甚至令他們覺得永遠無法成功。」

受訪青年中,有一半人來自較貧窮家庭,Townsend形容,這種「願望差距」對背景不太好的人而言,打擊最大。「我們必須支持他們提高技能、接受再培訓及獲得工作機會,否則將承受他們失去志氣和長期失業的惡果,從而影響經濟復甦。」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早前公布最新就業數據,5月至7月的失業率為4.1%,8月的就業人數更比3月時減少69.5萬人。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高達270萬,較3月多120.8%。

雖然疫下搵工不容易,但假如獲得面試機會,就要珍惜與HR或面試官見面的機會了,注意以下10個HR必留意的面試細節,避免做以下行為︰(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HR從幾個細節定成敗 求職者︰一個位就知唔請我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求職者面試被問呢個問題 網民:過唔到良心個關

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CTgoodjobs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求職攻略】30+求職者 vs Fresh Grad會請邊個?HR︰我會睇5個位

  • 【見工面試】CV同申請職位無關但收到Offer?HR︰呢樣嘢值得我請佢

  • 【見工面試】HR要求U Grad先有月薪$1.8萬?網民︰有好多工都有呢個價

  • 【見工面試】HR收工前叫人見工in成3個鐘 求職者︰放過我好無

  • 【見工面試】HR一見求職者CV相嚇親︰呢種人永不錄用

  • 【見工面試丨內附攻略】Interview完幾耐先收到Offer?究竟HR出Offer有冇時限?HR︰1星期、1個月、3個月都有

  • 【見工面試】公司請人用各種方法玩求職者 HR睇唔過眼︰我叫佢唔好咁

  • 【見工面試】「要撲演唱會飛」面試甩底被Blacklist HR只接受5個原因?

  • 【見工面試】著高踭鞋、One Piece有助加分?HR列舉求職者必入見工單品

  • 【求職攻略】拆解搵工7大真相 CEO︰只要符合O成職位要求就得!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