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企業CEO預計裁員1成  教育、旅遊餐飲成高危行業

【人力趨勢】企業CEO預計裁員1成  教育、旅遊餐飲成高危行業

【經濟日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爆發至今仍未完全受控,美國、歐洲疫情持續,本地仍有不少外地輸入的新增個案,重創環球經濟活動,同時亦改變國際商業環境。

有調查發現,與3月初相比,近半企業行政總裁(CEO)對商業前景的看法更為負面,甚至有3成受訪的企業CEO預期,未來1年旗下受僱員工數目將縮減至少1成,有14%更估計將會裁減2成以上。

近日青年主席組織(YPO)發表最新調查報告《全球脈搏:新的行政總裁前沿--領導新冠病毒疫情後的世界》,了解企業領導人士在疫後對經濟前景的業務預測,以及疫情對工作場所永久影響的觀點及見解。

該報告就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的影響,在上月21至24日期間,向組織會員進行訪問調查,當中有來自全球100個國家或地區、涉及2,572名受訪者參與。

(按圖了解)

根據《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顯示,疫情對2020年上半年經濟活動的負面影響比預期的更為嚴重,預計復甦將比之前預測的更為緩慢;直到2021年,全球增長預計將達到5.4%。

另一難題 確保員工參與度
在疫情肆虐期間,許多公司都被迫轉換成在家工作模式,甚至是出現恒常化現象。而市場上消費模式的轉變,亦促使公司重塑商業模式,並擴大銷售廣告渠道。隨着世界逐漸轉向遠端工作環境,管理團隊時確保員工的參與度將變得比過往更加困難,成為他們在未來面臨的最大問題。

延伸閱讀︰【行業揭秘】HR如企業大打雜 但又好多人想入行?【附HR職位空缺】

作者:施雯雯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行業術語】「418」、「HRBP」你識幾多?15個見工、返工必學HR術語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 【薪酬趨勢】入行HR起薪$1.5萬 一覽2021年19個熱門職位身價

  • 【人力趨勢】失業率6.6% 飲食業打工仔轉投呢一行

  • 【人力趨勢】超過6成打工仔欲跳槽 兩行業加薪幅度理想

  • 【人力趨勢】2021年最新薪酬調整估算 調查︰加薪中位數為3%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