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相信大部分人都對疫情感到厭倦,期望再次享受「無罩」生活。有苦總有樂,事件好與壞,也總有學習的地方。著名企業家、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就綜合了新冠肺炎教懂我們的14件事,呼籲大家時刻提醒自己。


人人生而平等,儘管我們的文化、宗教、職業、財務狀況或名聲不同,因此我們應平等地對待所有人。
我們已緊扣在一起,影響一個人的事情,同時對另外一個人產生影響。這種病毒無分國界影響着我們,並令我們反思世界上其他同樣被壓迫的族群。

我們健康是多麼寶貴,雖然我們已經採取了預防措施,但長期進食加工食品和被化學物質污染的飲用水會影響健康。如果我們還不照顧自己的健康,當然會生病。

我們想起生命的短暫,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互相幫助,尤其是那些年老或患病的人,而不單是購買廁紙。

我們的社會變得多麼物質主義,在困難時期我們記得需要的是必需品(食物,水,藥品),而不是不必要的奢侈品。

我們想起家庭和家庭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我們曾經忽略了多少身邊人。疫情下人們需要留在家,重拾家庭相處樂趣。

我們的真正工作不只是辦公室的工作,而是互相照顧,互相保護,互惠互利。

我們要適時檢查自己的自我,無論我們認為自己有多偉大,還是別人認為我們有多偉大,病毒會使我們的世界陷入癱瘓。

我們可以選擇合作和互相幫助,分享、給予、互相幫助和支持,或者我們可以選擇自私。疫情期間遇上的困難使我們顯現出真本性。

在處理困難時需要有耐性,同時會感到驚慌。我們可以驚慌地將其視為世界的盡頭,但同時可以理了解,這種情況在歷史上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並且會過去。

疫情提醒我們,疫情可以是終點,也可以是新起點。這段時間可以是反思和理解自己的時期,我們可以從錯誤中汲取教訓,也可以是一個循環的開始,一直持續到我們最終領略到解決方法。

我們必須研究衛生紙從售貨架上消失原因及速度,這與研究森林砍伐的速度同等重要。我們生病,可能是因為地球生病了。

每遇到困難,總會有輕鬆的時刻。生命是周期性的,這只是這個大循環中的一個階段。我們不必驚慌;疫情也將成為過去。

儘管許多人將新冠肺炎視為一場巨大的災難,但我更喜歡將其視為一種出色的調正措施。

Bill Gates表示,上述的話語其實大家可能早就聽過,只是我們往往忘記這些重要的課程,以及能否從過往汲取教訓。

同樣地,企業在處危機時,有否從多角度思考以及顧全大局,視乎管理層的眼光名員工們的心態,疫情提醒我們有關做人處事的態度,同時提醒我們工作同樣無分彼此,只要願意共同面對困難,總會關關難過關關過。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職場熱話】打工仔霸氣辭職!辭職信列7大理由HR都無聲出?

  • 【行業辛酸】睇晒全公司員工Profile好爽?HR︰老細要我去OO……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離職面試】Exit Interview爆大鑊令公司大地震 打工仔︰佢不仁我不義!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