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平等】調查︰較少女性在入職時要求更高薪酬 6個爭取加薪秘訣

【職場平等】調查︰較少女性在入職時要求更高薪酬 6個爭取加薪秘訣
適逢國際婦女節,不少人再度關注職場上兩性平等問題,包括薪酬及晉升機會等範疇。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 一項獨立研究顯示,近三份二(66%)男性在入職時成功向現時僱主爭取到更高薪酬;相較之下,成功爭取的女性只有約4成(41%)。適逢國際婦女節,不少人再度關注職場上兩性平等問題,包括薪酬及晉升機會等範疇。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 一項獨立研究顯示,近三份二(66%)男性在入職時成功向現時僱主爭取到更高薪酬;相較之下,成功爭取的女性只有約4成(41%)。

然而,此項研究亦發現近4成(38%)女性視加薪為來年的首要事業目標,與男性(38%)相同;為實現女性上班族的事業發展目標並達至長遠的理想薪酬,國際婦女節正是讓她們提升談判技巧的好時機。

Robert Half 香港董事總經理林綺玲表示:「在職場上,香港女性上班族每天都需出色地與公司內外的持份者相討各項事宜,但我們的研究顯示,與男性相比,雖然她們同樣地渴望、需要、而且值得更高薪酬,卻較不願意主動向僱主爭取加薪。另外,爭取加薪失敗可能會嚴重損害女性發展事業的前景,並且加深其對目前職位的不滿。」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經濟轉差擔憂就業前景?5個方法助打工仔逆境自強

Robert Half分享成功爭取加薪的6大秘訣:
1. 了解自己的市場價值
如果你熟知行內相關經驗的市場薪酬水平,能夠提出清晰數據,談判時便可以振振有詞。查看求職廣告可讓你了解其他公司提供的薪酬、福利和津貼情況。以Robert Half薪酬指南等資訊作為指標,即可協助你確認相關技能和經驗應可達到的薪金水平。

2. 展示成功的往績
作好準備,展示你以往的亮麗往績,並且解釋這些成就如何為你目前或以往的僱主帶來價值。注意盡量具體地量化你對公司的貢獻,這有助僱主清晰了解你的價值。

3. 注意時機
商議薪酬時,時機是十分重要的。若你正在申請新職位,那麼在初步獲知受聘時,便是爭取薪酬的最佳時機。若要向目前的僱主爭取加薪,最佳時機無疑是當你剛完成了一個讓公司刮目相看的項目,或者當上司讚賞你的時候。


4. 採取專業方式
為表示你重視此事,建議與上司或未來僱主安排一個特定會議來討論薪酬。見面時要清晰並且充滿自信地說明你想要加薪,並強調你最近的出色表現及你獨有的技能可為團隊帶來的價值。

5. 略為提高叫價
綜合了有關目前薪酬的資訊後,你心目中應該有一個具體的加薪目標。把這個目標略為提高,然後才向僱主提出,好讓雙方有商討的空間。

6. 考慮其他方案

我們需要理解並非每位僱主都擁有健全的財務狀況可滿足你的理想薪酬。因此,值得考慮以一些非薪金福利補償未如理想的薪酬調整,例如增加假期或彈性工作時間,以改善你在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而且,日後總會再出現一些適合提出加薪的時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職場熱話】老細10大討厭行為令員工唔想返工 HR︰點氹都唔掂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新工作模式】退租Office、全面WFH 港企老闆︰係新同事難適應少少

  • 【職場遊世界】印度職場文化估佢唔到?日日帶飯、無人準時返工

  • 【HR熱話】網民列舉「垃圾」公司N個特徵︰人工低、無福利仲有…

  • 【最新趨勢】精選HR個案 《Best HR》新推HR Guru系列揭行內秘辛

  • 【行業術語】「418」、「HRBP」你識幾多?15個見工、返工必學HR術語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人力趨勢】調酒師月薪$1.4萬 超過1成人決定轉行做呢幾個職位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