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紐約大學畢業生致辭分析

Taylor Swift紐約大學畢業生致辭分析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Taylor Swift 除了是一位優秀的流行歌手,更是一位出色的演講者!她的畢業生致辭充滿驚喜。如果要我給她一個分數,不得不認是近乎100分的上佳之作。

今天就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她在紐約大學畢業生致辭做得非常好的地方:

一. 不需要講稿
她在沒有講稿下亦能輕鬆、流暢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和分享生活經驗。

二. 自嘲能力高手
她在畢業生致辭中提出” And you will screw it up sometimes.So will I.And when I do, you will most likely read about on the internet.”

她自嘲如果自己發生了問題,大家一定會在網絡世界搜尋到及人人皆知,可見她自嘲能力很高。但大家需要留意,自嘲時會不會太過火。千萬要留神自嘲時,嘲自己便可,不可取笑他人,並衡量說話時會否令人尷尬或生氣。

三.充滿有幽默感
她在畢業生致辭提及到”And I’m a doctor now, so I know how breathing works.”

她現在成為榮譽博士 (Honorary Doctorate),所以她幽默地說醫生(Doctor)當然懂得呼吸是怎樣的一回事。

希望未來和大家分析更多,想看以上的影片版可看按此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