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歌手Adele得獎致辭

英國歌手Adele得獎致辭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恭喜Adele 最近獲得領袖大獎。 我很喜歡她的歌,亦留意到她的得獎感言,既幽默又感人,很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現在就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她在The Hollywood Reporter《Women in Entertainment 2023》頒獎禮的得獎感言,看看那些地方做得較好:

一. 充滿幽默感
Adele 在感言中談及了很多女性親戚,如姨姨、嫲嫲、媽媽。她們都是比較健談,充滿個人風格,與Adele性格一致。事實上想一想時序,應該是Adele像她的長輩,她有些卻逆向地去思考,份外幽默。另外,Adele 配合肢體語言充分表達自己內心感受,令演譯更生動、活潑。

二. 運用反例
Adele 思維較特別,通常人們會用正面例子,講品格和才華的對比。如果覺得品格較重要,便會舉三個例子去說明。但Adele在感言中選擇用反例,指出才華其實比較隨意,未能引領你如何做好一件事。這個反例令感言更生動、有趣。

三.感動時刻
Adele 在感言中比喻她的家人好像披上了盔甲一樣,而盔甲已經成為了她的皮膚與她融為一體。讓人感覺到她的家充滿愛,非常熱血。她對自己的家庭很有歸屬感。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