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法

情緒管理法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職場上除了講求時間管理和工作效率外,情緒管理及人際關係亦是一門學問,帶好的情緒上班,工作也會更順暢和得心應手,反之,應對不宜,甚至影響工作實務處理不善。能處理好自己情緒,才能把事情辦妥游刃有餘,但面對工作壓力和複雜的人際關係,該如何做到內外平衡呢?

一.與自己較量:對於升職及加薪的幅度和時間都該是和自己較量,不要與比自己同期或更早入行、組員、同輩等作比較,忌妒心起會造成心理不平衡。有些事我們控制不了,天時地利,公司表現及業績等因素,故此不宜覺得不公平、對方有而自己沒有。了解自己的能力及可發揮的地方,將忌妒化作動力,再去打拼。

二.列出自己優點:了解自己的優點、缺點和劣勢,強化優點,對劣勢想出改善方法,甚至可用筆列出再加以分析如何改善表現,換個客觀角度看事情和看自己。

三.適當抽離和冷靜:氣憤時別亂說話、亂發電郵、亂作決定,往往事後都會後悔,不用急著回應及立刻解決事情,可以離開工作崗位走一圈,或隔一會兒思考後再回覆,結果往往差天共地,避免因情緒不穩與人產生磨擦,情緒處理不好,日後煩惱便隨之而來,防礙工作效率。

情緒智商(EQ)控制不好,在職場上很多時被劃等同於人的成熟與否,是一種了解自己和管理自己的能力,與一種能覺察他人並具有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的能力,若能察覺得好,善於運用適當社交技巧來做事,團隊運作自然順暢,提高效率和整體競爭力。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