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惡性責罵?

如何避免惡性責罵?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在工作、生活上,有不同意見少不免,可是一不小心就會變成了互罵,不但傷了和氣,事情也做得不好。為了一個好的長遠合作關係,切記:
1) 以事實為根本:除了「我覺得(某種感覺)」以外,你也必須指出一些客觀發生的事,例如:你答應了在前天交好報告,今天還是未交
2) 找一個好的時間:人有情緒起伏是正常不過,仔細觀察對方狀態是否適合討論
3) 除了指出,還要找出答案: 指出別人的錯誤容易不過,但更重要的是,你也要提供你的想法和可以落實的方法,不要紙上談兵。

遷就只是短期,更重要的是求同存異,找出討論的路徑。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