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做菜

大火做菜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人生最大的成長通常也來自同樣份量的失敗。

我人生最大的其中一個遺憾就是煮食技巧比較差,只會煮即食麵和煎蛋。為了準備一個人獨居,我便努力地鑽研廚藝。

第一次的菜式是蕃茄炒蛋,一敗塗地的情況至今仍是歷歷在目。直線的思維就是把蛋煎熟再加入蕃茄,結果蛋還是蛋、蕃茄還是蕃茄。最可笑的是,做炒蕃茄的途中,我以為把火調大就能有好效果,結果蕃茄炒蛋是黑色的。

原來有些事不是橫衝直撞和心急就能做起來。慢慢地閱讀食譜,發現即使是一碟蕃茄炒蛋也大有學問。蕃茄要先行以開水煮一煮;調味為了更有層次,原來要下糖、鹽等等;食譜𥚃寫適量,究竟什麼是多少呢?親自下廚後,真的很佩服餐廳𥚃的廚師們,水準可以如此穩定。

做菜有如人生,總要不斷地嘗試學習。如今我的拿手小菜已經有十多道了,繼續努力中。共勉之。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