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宜多站在員工角度思考 亦要平衡公司業務及外圍環境

HR宜多站在員工角度思考 亦要平衡公司業務及外圍環境

Clarins Limited ─ Mr. Owen Che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Excellent HR Professional Award」

「企業內有不同分工,提到人力資源部門,不少人都敬而遠之,皆因大家對HR的印象都容易誤解為只處理人事變動工作。因為深信成功的業務人力政策是很重要的因素,亦不時研究人各式各樣的情緒,於是在大學選修人力資源,便順理成章入行。作為HR經常要與不同人打交道,不少人認為性格開朗是個優勢,我自問個性較內斂,但可見做事更有耐性、喜歡聆聽別人說話和分享感受,並給予中肯的意見。對我來說,每個物色人才的時機都被視作為最佳機會去揀選更優秀的員工,幫助公司推動業務,而我自己在Clarins工作六年,經過不同政策調整及建立以人為本的人才管理方針後,離職率曾經最高峰的50%大幅下降至近年的15%。我們要站在員工角度思考,讓公司活動的參與度及投入度可維持高水平的提升,各項指標得到改善,這些指標都為我帶來很大的滿足感,其後更有人力資源同業向他「取經」,為我的成績感到驚訝。對於有意入行做HR的後輩,我會建議他們可從培養個人的同理心開始,並多從他人身上多學習及培養對市場的敏感觸覺,確保能夠做出公平合理的決定。作為專業的HR,需要與不同的單位去交流,同時需要平衡公司業務及外圍環境發展,做到情理兼備。」

Clarins人力資源總監 鄭偉德
Clarins人力資源總監 鄭偉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