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善用「CONNECT」平台 激發員工學習興趣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善用「CONNECT」平台 激發員工學習興趣

Hongkong Land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金獎

越來越多公司明白人才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元素,因此願意投放更多資源培訓員工。作為大型上市的物業投資、管理及發展集團的置地公司亦一樣,為應對不斷變化的營商環境,認為有必要提升公司的競爭力,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因此,置地公司在2021年推出了更新版本的宗旨、願景、使命和價值觀,當中「數碼化」對於實現「精明創新」價值觀非常重要,於是着力在公司各項營運方面作出數碼化轉型,包括「員工培訓」。

大力拓展網上學習平台
為配合提升公司能力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公司必須於員工之間建立學習文化,使他們能夠以知識裝備自己,以應對未來的任何新挑戰。為了讓同事可在任何時間及任何地點均能參與培訓活動,公司大力拓展網上學習平台「CONNECT」,讓同事可以7 X 24在平台上參加過千項的培訓課程。在大力推廣網上自主學習後,置地公司於建立員工學習文化方面取得斐然的成效,包括員工參加的培訓時數從2020年的12,723小時增加到2021年的58,889小時,大幅增加超過360%;70%的培訓時數來自網上培訓;99%和97%的置地公司員工是「CONNECT」的每月活躍用戶和重覆用戶。此外,在2022年初進行的一項員工意見調查中,有97%的受訪員工表示他們喜歡網上學習。

了解員工對培訓的需要及興趣
置地公司認為定期與員工的溝通,可確實了解他們的需要和意見,從而制定合適的培訓方案。每年公司都會在績效考核中要求員工填寫「培訓需要」,同時亦會邀請部門主管就各員工的工作表現及需要,建議員工應參與哪一類別的培訓。由於置地公司於全球擁有約2,800名員工,每位員工均有其獨特的培訓興趣及需要,因此,「CONNECT」平台提供過千項培訓課程,更包括「Go1」及「LinkedIn Learning」等坊間熱門的網上學習內容,讓員工能夠參與這些專業的培訓課程。

此外,置地公司為激發員工對學習的興趣,特別舉辦不同的活動,如「兩小時學習挑戰」(2 hours Challenge),鼓勵同事在活動月份進行起碼兩小時的學習。另外,又以科技來推動員工溝通和發展,包括每半年舉辦一次網上「與CE對話」,讓員工了解行政總裁發布公司的最新動態;公司亦舉辦「Inspirer Series」網絡研討會,邀請外部和內部講者就個別議題發言,分享更多行業的趨勢。

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數碼化(Digitalisation)和多元共容(Diversity & Inclusion)為坊間熱門話題,置地公司亦看準這個趨勢,搜羅坊間有關這3種類的學習課程予同事選擇,增加自身價值及競爭力,為未來職涯鋪路。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