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善用創新科技培訓工具 發掘員工潛能同進步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善用創新科技培訓工具 發掘員工潛能同進步

Hong Yip Service Company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Innovative L&D Initiative Award」傑出大獎

現今香港面對人才流失問題,企業要利用科技加強培訓現職員工,以維持營運效率。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下稱「康業」)向來重視員工培訓,不但成立「康業人才發展學院」,有系統地統籌培訓策略、發展、課程及質素,更成功開辦多個1至4級的行業資歷架構認可課程,配合創新科技培訓工具,助員工發揮所長。

康業人才發展學院 培訓時數逾20萬小時
康業一直堅守「以人為本,重視人才」的信念,為了提升公司的服務質素,儲備適合的人才,向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康業持續致力於深化員工培訓,早於2007年成立「康業人才發展學院」,以「主動、積極、學習、體驗」為核心價值,為員工提供針對性的培訓計劃,協助同事具備應有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取得更高資歷。

過去一年,學院共舉辦超過420個課程、講座、線上研討會和影片培訓,培訓時數逾200,000小時。康業亦為員工度身訂造23個共324學分的1至4級行業資歷架構認可課程,佔業內整體課程學分的90%。此外,亦有接近3,000名員工透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獲取認可資歷,為各行業之冠。

善用創新科技 隨時隨地學習
隨着時代轉變及疫情影響,康業因時制宜,善用創新科技將培訓延伸至數碼化的學習體驗,從傳統課堂面授模式延伸至網上Zoom直播教學,讓員工不受疫情影響和限制,定期接受培訓,培訓活動轉用線上直播培訓模式,廣受同事接納及採用,令同事學習不停步。

康業引入VR 和AR 培訓,以最接近真實工作體驗的模擬學習,啟發員工學習興趣。

公司亦不斷強化WeCom手機應用程式功能,上載超過400套培訓影片,同事可以使用iOS或Android下載之手機應用程式以閱覽培訓影片及資料,隨時隨地溫故知新,並可即時進行課程考評,方便員工按各自需要而隨時學習,以展現學習成效。此程式更提供即時訊息、知識傳遞、意見收集等功能,深化培訓成效,攜手與時並進。採用人工智能系統 發掘員工潛能康業作為行業內首間引入VR和AR培訓的物管公司,與不同院校合作共同研發不同項目,包括水浸處理、高空工作安全、電力安全、火警處理等,廣泛應用於公司培訓課程,節省人力資源及提升培訓成效,以最接近真實工作體驗的模擬學習,提升培訓項目的吸引性。同時,公司相繼推出遊戲化網上課程,以趣味方式為員工複習相關知識及技巧,激發學習興趣,大大提升他們的學習體驗。現正與院校合作研發MR混合實境,屆時將應用於緊急事件培訓上,提升員工處理相關事件的技巧及知識。

康業推出最新穎的遊戲化網上課程,以趣味方式為學員複習相關知識,大大提升員工的學習體驗。

為配合日益增加培訓數據的處理及運作流程的簡化,康業推出全新電子培訓管理系統,除具備多種嶄新功能外,亦貫穿公司其他電子平台,向無紙化工作間的目標跨進一大步。公司亦採用A.I. 人工智能系統發掘員工潛能,透過A.I.智能提供統一的評估問題,對員工的微表情及回答情況進行客觀公平解讀及評估,並從系統獲得客觀評估報告作分析,深入了解員工的強弱項,從而制訂度身訂造的培訓課程,以配合個別同事的發展需要,並為公司儲備人才。

康業將持續開拓不同培訓渠道以吸引各年齡階層、具有IT 知識及樂於接受及學習新知識、新事物的人才,從而配合智能化管理,帶領員工及行業走向更輝煌的未來。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