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照顧員工身心健康發展 推更多元化福利政策

【最佳企業福祉計劃大獎】照顧員工身心健康發展 推更多元化福利政策

OCBC Wing Hang Bank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Wellbeing Programme Award」傑出大獎

步入後疫情時代,職場環境急速轉變,僱員更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及身心靈健康,薪酬已不再是唯一考量。因此,企業的福利制度在招聘及挽留人才上起了越來越關鍵的作用。華僑永亨銀行(下稱「華僑永亨」)一直視員工為最重要的資產,透過員工滿意度調查,了解員工實際需要,定期檢視福利措施。

提倡彈性工作模式
早於新冠疫情發展初期,華僑永亨已率先推出不同的福利及措施,如打針假、在家工作安排等;雖然疫情已逐漸穩定,但華僑永亨繼續提倡彈性工作模式,員工和上司可溝通並商議在家工作的安排,讓員工可以在新常態下達致工作生活平衡;公司也不斷改善和增加支援,提升員工在家工作時的效率和生產力。

除了與疫情相關的措施,華僑永亨也會定期檢視福利制度和政策,為員工提供多元化的福利和支援,如有薪家庭假、有薪婚假、有薪義工假等,照顧其個人發展、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需要。

設3星期跨地域 MyWellness Fiesta
華僑永亨冀提升員工的身心健康,特別在疫情期間安排了不少活動,加強情商支援,包括網上健康講座、諮詢、減壓手工藝工作坊等,當中香薰治療工作坊是最受歡迎的活動,讓同事的身心均得到舒緩,排解壓力。銀行每年亦設有為期3星期跨地域的MyWellness Fiesta,提供不同層面和主題的講座、舞蹈挑戰及瑜伽練習,讓華僑永亨的所有員工更關注健康。

為配合業務多元發展,華僑永亨為員工提供不同範疇的培訓,並安排員工參與新加坡總部的培訓課程。而為了讓員工更好地為未來作好準備,銀行特別推出Future Smart Learning Festival,提供一連串線上學習課程及Learning ThriveDay系列,提高員工對科技的知識和技能,並增加員工對熱門話題的理解,如可持續發展、大灣區發展、情商管理等。

舉行員工滿意度調查
在訂立新福利政策時,員工的需要為華僑永亨的首要考慮因素,因此銀行每年均會進行員工滿意度(Engagement)調查,了解員工實際需要,定期檢視福利措施。員工福利是其中一個影響員工工作滿意程度的重要因素,當員工工作滿意度高,他們會更願意為公司加倍效力,提高生產力,並與銀行共同成長和奮鬥,透過達到個人和公司的目標,帶來財務收益。對公司而言,這些員工也可成為好榜樣,有效地吸引及保留優秀人才。

華僑永亨秉持核心價值觀LIFRR,包括永恆價值、誠信、前瞻、尊重和責任。

透過不同的市場調查及公司內部員工調查,華僑永亨亦可善用數據,更客觀地審查分析且持續改善福利計劃,遂能更適當地分配資源於員工所需,達致最高的成本效益,同時能平衡和管理員工與公司對福利方面的期望。其次,銀行亦會參考現時市場上的最新趨勢,如其他公司及機構推出的福利措施,從而吸引更多人才。

華僑永亨秉持核心價值觀LIFRR(永恆價值、誠信、前瞻、尊重和責任),期望員工能在工作和生活中體現LIFRR,因此人才發展部每年均舉辦LIFRR Award,鼓勵員工之間互相讚賞,予以肯定及表揚。未來的人力市場依然充滿不確定性,華僑永亨遂會增加更多具彈性及更多元化的福利政策,時刻照顧員工所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