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秉承「以客戶為中心」 全員積極接種疫苗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秉承「以客戶為中心」 全員積極接種疫苗

China Mobile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傑出大獎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下稱「中移香港」)作為電訊業的中堅力量,一向將員工和客戶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公司積極響應政府「全城起動,快打疫苗」運動,除了定期派發抗疫用品和口罩外,亦鼓勵全體員工接種新冠疫苗。截至去年8 月,後勤人員接種率超過80%,前線員工接種率更達到98%,真正做到讓員工安心,客戶安心。


為保障辦公場所衛生,辦公室及門市等工作場所均設有定時清潔消毒設施,並配置紅外線體溫計為每位員工及訪客測量體溫,所有辦公區域均要求佩戴口罩。

中移香港為前線銷售人員提供充足的防疫保護措施,保護員工與客戶。

全方位行動 共同抗疫
面對複雜多變的形勢,中移香港全員積極抗疫並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除了內部鼓勵全員接種疫苗,保障客人健康外,外部還加強社會重點區域如醫院及防疫指揮的通信保障;推出「八大暖心抗疫舉措」,滿足市民在疫情期間的通信和娛樂需求;積極響應港府「停課不停學」呼籲,通過UTV 為市民提供教學資源;多次向不同社會群體捐贈防疫物資,免費向全港市民發送抗疫保障,以切實行動全方位、多層次展現「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意識,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中移香港員工深入疫情一線地區,完成搶修基站任務。

助力環保 心繫社會
環境、社會和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簡稱「ESG」)3 大概念近年快速冒起,漸漸成為企業的主流策略。中移香港把ESG 元素納入營運準則,帶頭做好環境保護。中移香港致力打造一個綠色的辦公環境,分別採用開放式設計,增加利用天然光源,裝設智慧燈掣,安裝了高效能極低電耗的LED T5 燈管,推動節能減排;在公司不同位置擺放了大型植物,以淨化空氣。公司近期更改購電動車,提升能源效益的同時,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環保出一分力。

結合線上線下 開展環保活動
與此同時,中移香港每年都會舉辦節能宣傳周,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廣泛開展活動。在線上,公司通過郵件公文號召全體員工參與「盤點你的碳排放」活動,600 多名員工積極參與並完成線上盤點。在線下,設立「綠箱子來到你身邊」,在辦公場地擺放綠色回收箱,呼籲員工將工作及生活中可回收的舊手機、手機電池、手機配件投入回收箱,做到廢物回收再利用;在低碳日午飯時間實行「午飯關燈一小時」,關閉辦公場地的燈光。同時,公司與合作餐廳舉行「『走塑』行動,向一次性餐具Say No」活動,所有午飯外帶不提供一次性塑料餐具和吸管,由同事自備餐具,藉以培養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的習慣,身體力行地將節能減廢理念付諸實踐。

工餘時間,公司亦會舉辦戶外活動,如MyLink「郊野清潔日」、新春行山活動等,令參與者進行有益身心的活動之餘,可以宣揚愛護大自然的訊息。在新春行山活動中,中移香港員工眾人結伴漫步郊野,能一邊欣賞明媚風光,一邊清理散落在山林郊野的垃圾,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將收集到的約70 公斤山野垃圾,全部分類放入垃圾回收站中。

中移香港一直心繫社會,持續關注社會問題,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以實際行動助力守護優美的自然環境,為保護環境貢獻力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