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推廣企業文化 實踐「創造共享價值」精神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推廣企業文化 實踐「創造共享價值」精神

NWS Holdings Limited榮獲《CTgoodjobs Best HR Awards 2022》的「Best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ward」傑出大獎

新創建集團(下稱「新創建」)作為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元產業上市旗艦,以「創造共享價值」為核心價值之一,並以商業成就與社會發展共進共贏為目標,核心業務包括收費公路、建築、保險及物流,策略組合則涵蓋設施管理和零售。同時,新創建站在員工及其他持份者的角度,細心考量各個不同的層面,貫徹「以人為本」的管治方針。

去年初,在第5波疫情肆虐本港之際,各界飽受疫情困擾。因應疫情變化,新創建積極推出各項措施與社區齊心抗疫,憑藉業務的多元化優勢,利用自身網絡大力支援社區大眾,向前線防疫人員及長者提供物資、義工服務及財政上的支援,協助他們度過難關。去年3至4月,集團派出義工,支援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熱線中心,參與人次達400,服務時數超過2,700小時。集團亦透過旗下新創建集團慈善基金,捐贈20,000套快速抗原檢測套裝及10,000個達醫療設備級別的血氧計予弱勢社群,供留家等候或自我隔離的市民自我監察身體狀況。

關懷員工 鼓勵參與義工活動
新創建重視員工的福祉,並就促進身心健康與保健的方面持續創新。集團支持員工通過活動及保建計劃積極提升其身心健康,當中包括精神健康網上研討會及正念工作坊,亦提供健康津貼,以提高員工對身體健康的意識。在疫情期間,新創建持續通過靈活的工作安排向員工提供支援,並向前線員工、受感染的員工派發附有抗疫物資的關愛禮包。集團亦積極採取行動確保僱員清楚瞭解新冠肺炎和疫苗資訊,邀請專業人員參與網絡研討會與員工分享健康貼士。

另一方面,新創建深明積極參與義工活動是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一環,從慈善和公益回饋發展,轉而為社區創造共享價值。因此,集團一直大力宣揚關愛精神,鼓勵員工善用集團的多元網絡優勢聯繫社區由員工主導的新創建愛心聯盟於2001年成立,去年已是成立21周年,對成功培養服務社區的文化深感自豪,並大力宣揚社會共融、平等及尊重,持續投放資源來創建更共融的社會。截至本年度,聯盟累計義工服務時數已超過227,000小時。

培育人才和未來領袖
員工對集團的長遠發展極為重要,所以一直投放大量資源於招聘及培育人才方面。為了培養年輕的領導人才,新創建熱衷於為多方面的發展計劃分配資源,提供不同的職業機遇。以高潛力人才發展計劃(HiPo Program)為例,透過制定相關甄選準則,發掘具有創造力、推動力及擁有企業家精神的人才。2022年,集團發掘及培養多名HiPo人才,運用他們主動積極、領導才能、團隊精神的特性,挑戰日常工作以外的重要項目而取得個人成就,同時亦實現業務目標。

集團善用母公司新世界發展之人才培訓資源,為新創建及旗下業務單位的員工提供超過200個網上培訓課程,內容包括專業發展、職業健康與安全、企業文化、環境保護及反貪污等。另外,集團設有進修津貼,以鼓勵員工自我增值,令他們裝備好自己,敢於接受新常態的挑戰。

除此以外,新創建推出創造共享價值重點項目「EXP之旅」,展示如何透過業務生態圈為年輕人提供豐富體驗,帶他們跳出書本的框框學習,帶來真實工作體驗。EXP結合了青少年成長路上的三重含意:Explore(探索)、Experience(體驗)、Experiment(實踐),為中學生提供不同的職業體驗,探索及發掘自己的專長與興趣。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