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人才為本管理大獎】制定獨有的職場文化 增強員工向心力

【最佳人才為本管理大獎】制定獨有的職場文化 增強員工向心力

PERSOLKELLY Hong Kong — Alan W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people-focused CXO Award」大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牽動不少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作出重新調整,現於人力資源顧問公司PERSOLKELLY Hong Kong 擔任Managing Director & Country Head,並擁有15 年管理專業人才經驗的Alan Wong 表示,人力資源的角色不再是後勤崗位,負責登招聘廣告及出糧,而是協助管理層制定全面的人才方案或策略。

怎樣預視未來兩、三年人才需求及就業趨勢?Alan 稱新冠肺炎雖未完全清零,但香港或其他海外地方已開始適應,商業活動持續,加上數碼化的趨勢,近年的移民潮等也令人才競爭變得激烈。

招聘新世代 須先塑造公司形象
Alan 認為新世代漸漸投入職場,他們雖重視薪酬,但亦講求工作與生活間要取得平衡,所以部分走得較前的企業會更加注重企業社會責任,從而提升員工的歸屬感。「有策略地建立公司或企業的形象,在社交平台塑造形象,尤其形象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疫情改變了職場常態,Alan 提及去年3、4 月,不少企業突然面對在家工作的情況,除了解決技術問題,提供電腦外,對於管理層而言,怎樣管理同事、提升工作效率才是最重要。

PERSOLKELLY Hong Kong 除了為客戶提供人力資源諮詢服務,亦有提供有助管理同事及提升工作效率的工作坊。此外,該公司亦幫助客戶尋找海外人才,如曾助客戶從印度吸納人才到港,提供區域人才解決方案,在越南以當地薪金找到適合專才,在當地為在港公司工作。

吸引專才加盟 全賴人力資源策略
各行各業均求才若渴,Alan 表示IT 行業仍最難請人,不少科技人才同時都有3 至4 個工作機會。除了薪酬、福利要夠吸引,Alan 提出人力資源部門需要認識公司或企業本身的商業模式或策略,才能配合公司發展方向,因為聘請相同理念及認同公司文化的人才,對方才會「做得開心做得耐」。

本港正面對疫情、人才短缺等問題,Alan 寄語求職者、在職者或管理層,都要勇於嘗試,「不要怕出錯,認知哪裡出錯後再站起來是很重要,尤其疫倩帶來很多大轉變,如果不敢嘗試,就很難衝破固有框架。」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投身HR超越30年 訓練多角度思維制定策略

  • 人力資源自我增值 靈活應對經濟多變化

  • 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 Toppan Forms總監實踐工作目標及興趣 優秀HR必須具備「三個L」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