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推動員工創新 鼓勵人才持續進修

新加坡航空推動員工創新 鼓勵人才持續進修

年輕人熱愛旅行,熱衷於投身航空業,嚮往即使非機組人員,也有機會到處遊歷,又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合作,在培訓中學習創新和鑽研技能,開拓國際視野。要了解全球頂尖的航空公司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在創新及培育人才的方向,就需要從其歷史說起。追溯到19475月,新加坡航空(英文簡稱SIA,下稱新航)的前身為馬來亞航空有限公司(MAL),當時第一架雙引擎飛機從新加坡加冷機場起飛,開展了新航的旅程。到了今天,新航擁有一支由120多架飛機組成的年青現代化客機隊,業務遍及全球130多個目的地。新加坡航空對卓越服務、產品領先地位及網絡連通性的承諾,使它成為世界一流的國際航空集團。

singapore airline

投放資源 鼓勵員工持續進修
新航全球各地擁有約1.7萬名員工,在香港的辦事處連同機場和貨運部門就有超過100名員工。為了持續提升服務水平,新航致力做好人才管理工作,以具吸引力的員工福利,又鼓勵員工提出意見以改善工作環境及效率。此外,新航更投放資源在員工上,讓他們能在職期間增值自己,當中包括後勤人員培訓課程、持續教育資助計劃、機組人員訓練及海外發展機會。後勤人員培訓主要是提供領導和管理課程;持續教育資助計劃則希望培育有志追求更高學歷的員工,而機組人員訓練除了包括基本培訓,還有多種自選課程。

說到用心培育員工,在新航機組人員的入職訓練可見一斑。學員先要在新航培訓中心接受為期約14週的嚴格的基礎課程和機隊培訓,是航空業界其中一個最長、最全面的培訓計劃。課程涵蓋社交禮儀、儀容打扮、乘客應對技巧,以及與服務有關的知識,如餐飲服務、對新航產品包括餐飲的認識、使用器材的安全守則及急救知識等。除此之外,在職員工還可以從60種額外課程中選擇,在外語、烹飪、品酒課程等領域進一步發展。

重視員工意見 推創新實驗室 KrisLab」增參與度
新航是一個真正多元共融的國際機構。為了提高員工的參與度,公司更着重加強內部溝通,如不時安排與CEO對話及鼓勵員工參加社區服務活動。新航一直把重點放在吸引人才及員工發展上,提供更多員工個人成長和在職發展機會。為了推動員工創新及變革,新航推出了創新實驗室「KrisLab」,員工可以藉這個平台,為公司業務發展及產品開發方面提供新意念,鼓勵他們發表想法並參與整個創新及開發過程。

singapore airline
吸納人才
隨着廉價航空加入航空業市場,航空業的招聘市場競爭更大,但新航深明培育人才是成為卓越航空公司的關鍵。公司歡迎創新和才華橫溢的人才參與每年一度的「
SIAAppChallenge」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一同較量,開發數碼方案,以解決業務挑戰及改善新航的客戶體驗,獲勝的團隊將有機會加入「SIA Accelerator Program」作進一步開發。在過去數年,新航香港辦事處聘用了不同職位的人員,包括客戶服務、銷售和市場營銷,以及貨運業務的實習生,還有機會到新加坡總部上課,亦不時取錄機組人員和飛行學員。新航正制訂計劃,希望在未來招募更多來自不同背景並充滿活力的人才,參與營運和新的業務計劃。

singapore airline
singapore airline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