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化培訓成企業發展重點 善用網上平台增學習意識

數碼化培訓成企業發展重點 善用網上平台增學習意識

Fujitsu Hong Kong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L&D Technology Implementation Award (Platinum)」

人力資源工作日趨專門化,企業傾向把人力資源職能分成不同工作組別,以更集中處理及執行相關項目。招聘人才重要,而員工培訓則成為企業提升員工技能及自身競爭力的重點。隨着科技發展,數碼化培訓工具及平台為各大企業所取,近年轉型數碼方案與服務的富士通香港有限公司(Fujitsu Hong Kong,下稱富士通香港),就結合數碼技術及員工培訓,鼓勵員工發展所長,獲取卓越成效。

富士通香港人力資源及事務主管黃嘉韻(Cawin)。
富士通香港人力資源及事務主管黃嘉韻(Cawin)。

揀選培訓課程有秘訣 盼員工與公司一同成長
「我們在揀選培訓課程主要有兩大考量︰首要因應公司的業務發展及市場趨勢,作出有關安排,讓同事能學到市場最快最新的技能;其次,我們也相當重視員工的工作性質和個人特質,如遇到表現優異並有意自我提升的優秀員工,公司會不遺餘力地投放培訓資源於人才身上,務求這些優秀員工在業務和個人發展都有長遠進步。」富士通香港人力資源及事務主管黃嘉韻(Cawin)分享道。

富士通香港積極提供各種培訓機會予員工,在增加員工投入度的同時,亦令員工和公司業務共同成長。除了培訓員工在業務上的技能外,富士通香港同樣重視員工在業務之外的個人發展。Cawin表示,團隊會根據員工期望發展的方向,贊助他們進修,過往富士通香港就曾經贊助旗下的優秀員工修讀碩士學位,對人才的重視由此可見一斑。此外,區域業務總部也會定期公佈職位空缺,讓有志跨國發展的員工也有同等的機會。

富士通香港積極推動學習文化,投放資源於員工自我增值身上。

推廣學習文化 提高員工參與度
提供優厚培訓背後,涉及資源分配考量。Cawin笑指,曾為銷售員工提供演說技巧培訓,每課程只有3個名額且導師價格不斐,但公司仍願意投放資源,令員工能裝備自己。「當時在選擇培訓的員工時需要精挑細選,先評估同事的發展潛質,若在過往有優秀表現的同事當然為優先考慮,其次是員工對學習和成長的熱誠。對於有意學習和成長的員工,公司必定會投放資源加以培訓,期望對公司和員工都能有所得着。」

富士通香港重視人才的文化,不單有個別員工受惠,更把學習文化推廣至整間企業身上。富士通香港人力資源主任陳志瑩(Cherry)分享,在疫情之前,人力資源團隊定期在內部網上平台舉辦不同網上課程,按公司業務發展和趨勢推出各種進修內容,鼓勵同事進修。「過去我們舉辦了為期兩日的網上銷售培訓,亦舉辦各種線上研討會(Webinar),功能多樣化而實用。在過往的培訓中,我們樂見同事在網上培訓參與度有所提升,會主動發問及提出意見。對於人力資源部也起了正面的鼓勵。」

融入數碼科技 制定未來培訓大計
設計及計劃培訓機制固然重要,但不能忽略量度培訓成效,讓制定未來人力資源政策之用。富士通香港會從不同方向量度培訓成效,包括業績表現及其他同事及上級的回饋。

身處數碼新時代,Cawin指年輕員工能迅速適應這種新的線上互動學習模式,網上學習平台(e-learning platform)的發展除有助提升員工的軟實力,也有助發展員工的向心力和競爭力。她預期未來不論是業務還是軟技能,均能透過網上學習作自我增值。這種業務和個人發展雙軌並行的培訓方向,肯定能為公司和員工都能帶來深遠的影響和突破。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