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寵物上班的5大好處 留意3個事項

攜帶寵物上班的5大好處 留意3個事項

不少有飼養貓狗的打工仔,每天早上都會不捨得離開「主子」出門上班,回到公司又會記掛著家裹的寵物。外國陸續有企業實施「寵物友善」政策,容許員工將寵物帶回辦公室,相信可為企業帶來以下好處:

1. 有助減壓
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有寵物陪伴的員工,其壓力水平較沒有寵物陪伴的員工為低,研究亦指飼養寵物可以降低血壓、減壓、改善情緒及抑鬱症狀。因此,如果主人能在辦公室姅與深愛的寵物待在一起,就不必經常「心掛掛」。

2. 改善關係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好好與同事相處,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和其他人一起工作。然而,寵物卻可以成為大家的共同話題,為兩個彼此不了解的人建立聯繫。辦公室中的寵物可以幫助打破同事之間的僵局,增加同事間的交流。

3. 提高出勤率
某些有飼養寵物的員工,有時或會不忍心將寵物獨留在家,尤其是當牠們生病時,員工不得不請假一天或早退照顧寵物。因此,如果員工可以將寵物帶到辦公室,他們就不必特意為此請假,繼而影響工作進度。

4. 提升創意
餵飼寵物、為牠們清理糞便、帶寵物散步等可能是你每天不能賴床的原因,因為大多寵物,尤其是「汪星人」在白天都比較活躍,需要主人的陪伴。史丹福大學的研究表明,多步行可提升約60%創意思維,所以午飯時間不妨與寵物一起散步,提升創意同時亦減少久坐帶來的有害影響。

5. 營造輕鬆氣氛
大多數人都喜歡動物,在辦公室中的寵物可為任何新客戶、同事和訪客帶來更友好、更輕鬆的氣氛,讓之後的工作更順利。

建立「寵物友善」環境小貼士:

1. 於角落放置寵物屋
在員工努力工作的時候,讓他們的寵物有地方好好休息。

2. 防止混亂
盡量收妥外露電線及插頭,並確保垃圾桶妥善蓋好。

3. 定立寵物禁區
在重要會議中,寵物可能會分散員工的注意力,所以應為「寵物友善」政策定立規則,例如是說明禁止寵物出入的地方。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