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各類品牌影片展企業價值 與受眾真誠交流

推各類品牌影片展企業價值 與受眾真誠交流

FWD Life Insurance Company (Bermuda)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Best Employer Branding Video Award (Platinum)」

在數碼化年代,相比起文字,以影片方式呈現的內容更引人入勝,能吸引受眾的目光。影片應用廣泛,近年不少僱主透過製作各類影片,除了實際宣傳及推廣活動,更可建立僱主品牌形象。「我們的影片節奏明快有動感,能配合品牌故事,希望向觀眾呈現品牌願景『創造保險新體驗』,讓大眾對保險有新的感受,招攬更多認同富衛品牌理念的優秀人才。」富衛香港首席人力資源總監呂燕明(Theresa)分享道。

富衛保險的品牌影片配合品牌故事,為大眾創造保險新體驗。

宣揚企業願景 簡潔鮮明主題突顯影片重點
一支成功的影片,最重要是主題鮮明。富衛保險(下稱富衛)的宣傳影片以其品牌特質直接(Straight-forward)、充滿活力(Dynamic)、驚喜(Surprising)及熱情(Passion)去敍述富衛的品牌故事,並以亞洲地區作主題,在製作上亦花了不少心思。

Theresa表示︰「我們的團隊在參與前期工作時,會仔細與製作公司溝通,希望能製作出優質影片的同時,準確地向觀眾傳達訊息。例如我們希望影片的大綱能配合集團願景之餘,亦能夠在影片中加入亞洲不同地區的元素,以此風格吸引亞洲各地區的觀眾。例如在香港區播出的影片,就會加入屬於香港的特色元素。」

在計劃製作影片的過程,富衛團隊面對不少挑戰。他們希望能夠傳達品牌願景「創造保險新體驗」和其他豐富的品牌訊息,同時亦要控制好片長和節奏,確保觀眾保持興趣,亦不會被過多資訊分散注意力。在多方取捨和協調後,終於將現在的優秀作品呈現給大眾,而片中加插的活動花絮,真實地展現了富衛融入社區聯繫,實踐了其品牌承諾:「Celebrate Living」。

藉著社交媒體的普及,富衛以影片方式介紹公司更能吸引觀眾,加上受眾轉發機會高,有利於富衛的保險代理人和員工以影片向潛在客戶或企業夥伴介紹富衛品牌。

品牌影片期望真實地展現了富衛融入社區聯繫,實踐了其品牌承諾:「Celebrate Living」。

深度「熱誠故事」重視人與人交流
品牌影片的重點在於宣揚品牌的理念,正如保險業著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而且富衛著重人才發展。他們更拍攝了一系列「熱誠故事」,以人物專訪訴說受訪者如何在生活中探索無限可能的故事,和富衛「Celebrate Living」的品牌承諾產生共鳴,同時期望旗下的保險代理人及員工都能在工作之中展現相同價值。

富衛團隊希望透過品牌影片引起年輕人的注意、認識品牌。Theresa認為,在與年輕人建立共同語言後,就能夠有效吸納人才,「如果年輕人認同富衛的理念,感到保險行業適合自己的話,影片甚至可吸引他們加入我們的團隊,成為富衛一分子。年輕人善用社交平台與大眾交流,提供多方面的保險資訊,令潛在客戶對富衛有更深入的了解。」

專業團隊度量成效 緊貼數碼化趨勢
影片推出後,量度成效是重要過程。Theresa指富衛團隊與第三方專業機構合作,調查公司在的巿場表現,並定期進行線上問卷和小組調查,時刻與客戶保持溝通,了解客戶對富衛品牌形象的看法,有助持續為客戶帶來貼心的產品及服務。

近年巿場急速轉變,企業數碼化成為了大趨勢。富衛一直緊貼巿場,投放資源發展數碼科技及影片製作上,在數碼基建、客戶體驗和人才培訓等方面都有融入數碼元素。Theresa相信,在服務中投入科技能提升客戶投保、查詢保單和索償過程的效率,能令整個客戶流程及體驗更加順暢便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