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僱主】時刻緊貼市場趨勢 構建友善工作環境

【年度僱主】時刻緊貼市場趨勢 構建友善工作環境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Employer of the Year」傑出大獎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星展銀行」)多年來秉持母公司星展集團的目標,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的銀行與金融服務。星展銀行持續緊貼市場動態,迅速回應人力資源趨勢,從而維持員工士氣,提升客戶體驗。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鄭綺青(Sharon)表示:「星展銀行致力成為首選僱主,為員工提供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讓他們能夠在專業領域發展所長。」

多元文化促交流 共融職場添活力
星展集團業務遍及世界各地,需要各方面的人才促進跨地域與文化交流,同時也能拓展員工視野,讓企業聆聽不同聲音。Sharon 指出:「星展銀行銳意為員工提供平等機會,不分性別、種族或宗教,這對我們構建共融職場的工作尤其重要,而相關舉措亦令我們能夠充分發揮集體人力資本的潛力。」

「我們一直推廣星展銀行的『PRID E!』企業文化,以確保相關價值觀和文化植根於銀行各層面和每位員工心中。」Sharon 補充,其各自代表星展銀行的核心文化,包括「秉承崇高使命」(Purpose-driven)、「團隊合作」(Relationship-led)、「勇於創新」(Innovative)、「果斷負責」(Decisive)及「樂在星展」(Everything Fun)。Sharon 相信上述核心文化有助提升企業運作效率,更能建立充滿活力的企業團隊。「星展銀行致力建立快樂的工作文化,並鼓勵員工保持開放的態度、懷有同理心和尊重他人。」

招聘程序數碼化 消除偏見增效率
招聘程序數碼化近年成為市場的新趨勢,星展銀行對創新科技一直持開放態度,推出虛擬銀行招聘人員JIM(Jobs Intelligence Maestro),提供24 小時全天候服務,處理大量與招聘相關的工作,包括自主篩選、回覆求職者查詢等。Sharon 認為:「我們利用數碼、數據和科學減少繁重的人手工作,更有助消除人為偏見。從申請、評估、錄取到入職,招聘流程每一階段均以數碼化進行,令我們能更快、更準確地聘用合適的人才,從而提高營運效率,讓我們有更多時間聚焦增值方案。」Sharon 指出,新招聘模式大大改進整個招聘流程,提升了人才顧問(招聘人員)、業務團隊的招聘經理與求職者之間的3方面互動,營造更好的求職體驗。

關心員工滿意度 前瞻策略迎未來
星展銀行亦十分關注員工的聲音,每年皆進行名為「MyVoice」的員工投入度調查,衡量員工對工作環境的滿意度。Sharon 道:「我們員工的投入度分數持續上升,2021 年達89%,較2020 年高出5%,更比亞太地區最佳僱主高出3%,反映了星展銀行在改善工作環境與隊伍建設方面不斷進步。」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鄭綺青 (Sharon)。

「雖然品牌推廣對吸納人才十分重要,但我們更需要為整個員工旅程中提供愉快體驗。」星展銀行一直秉承以人為本的理念,致力為員工提供優質的工作環境,及全面的福利支援,全方位照顧他們的身心健康,希望員工能健康愉快地工作。

Sharon 認為,傑出僱主必須願意和員工共同成長,並投放資源迎接未來的挑戰。「企業要有前瞻性的策略,才能持續發展,保持與世界的聯繫。」她亦指出疫情過後的就業市場預計會繼續轉變。近年,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全球各地反思舊有工作模式,星展銀行早在2020 年下半年宣布實施一系列「Future of Work, Workforce and Workplace」(F3W)概念的轉型措施,以迎接未來銀行辦公模式的趨勢,領先同行。談及人力資源團隊如何裝備企業維持競爭力,Sharon 回應:「我們需要多留意和接受新事物,並須不斷學習,發展新技能,以求盡善盡美。」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