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挑戰自我 助融入數碼 人力資源新常態

勇於挑戰自我 助融入數碼 人力資源新常態

2020年的新冠疫情帶來許多變化及未知數,不過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鄭綺青(Sharon)很高興在這段期間見到,各界的人力資源從業員依然努力不懈,繼續不斷創新,培養企業人才,及為員工創造有利、健康的工作環境,全面照顧他們的身心健康。

在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科技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加速企業或機構的轉型,而人力資源必須有相對的步伐去配合企業拓展,當中必須不斷創新,繼續透過數碼轉型,重新構想、制定和實施創新的管理政策和實踐,同時使用新方法和工具,以促進創新策略和流程。

數碼化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數碼轉型亦是一個必經的程序,這不單是個別部門的努力,而是整個企業策略的整合,人力資源團隊要建構適應數碼時代的企業文化,向員工闡述推行數碼化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升其參與度。此外,亦須因應企業的定位,與部門訂立相應的技能提升,從而協助員工適應新常態及未來發展需要。

Sharon指,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習慣,也改變過往企業的營運及工作模式,人才管理的工作亦不例外,故人力資源從業員應主動求變,打破固有習慣,應不斷嘗試,切忌停留在舒適圈,並對所有發展持更開放思維。與此同時,也可學習非本業知識增廣見聞,例如數碼相關的技能培訓,設計思維、數據和分析、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機敏實踐等新興領域,從而能夠輕鬆適應數碼時代,並靈活地在多變的環境下作出應變。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 鄭綺青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人力資源主管 鄭綺青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HR宜多站在員工角度思考 亦要平衡公司業務及外圍環境

  • 緊貼市場走勢 HR需具策略性思維

  • 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 應留意市場人才需求 品牌形象吸納多方優才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