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思維應用 增員工、客戶滿意度

創新思維應用 增員工、客戶滿意度

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Employer of the Year (Grand)」

員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如果團隊由優秀的管理層帶領,將獲得最大收益。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Automated Systems (H.K.) Limited,下稱ASL)就在人才管理、招聘及培訓等工作都能引起員工對工作持續的熱情,同時又配合他們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的理想,成為人力資源管理的未來趨勢及新使命。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劉美君(Teresa)及首席技術官及高級副總裁施浩生(Dominic)。
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劉美君(Teresa)及首席技術官及高級副總裁施浩生(Dominic)。

早於1973年成立的ASL,已成為亞洲區具領導地位的資訊科技服務及解決方案的主要供應商。成立47年,在香港及海外僱用超過1,500名員工。ASL首席技術官及高級副總裁施浩(Dominic)表示︰「公司的企業文化是致力為客戶提供可信賴的專業資訊科技服務。」

多元化的內部培訓和活動,都有助增強團隊凝聚力。
多元化的內部培訓和活動,都有助增強團隊凝聚力。

推多項措施 全面關顧人才
ASL高級副總裁劉美君(Teresa)補充指︰「公司的企業文化圍繞4大要點,包括客戶、員工、社會責任及人才管理。創新思維成為人才管理一大目標,而由於公司業務以解決方案為主,故著重人才及賦予員工權限,令他們在工作時更有自主和執行力,而過去10年均獲取『商界展關懷』(CSR)標誌,足以證明ASL對社會及環境等的重視。」

科技日新月異,ASL不斷在技術層面上培訓同事獲取新技能;又投資並設立「Solution Centre」,加強同事的實戰經驗;ASL也十分關顧人才,故在家庭友善政策,配合高效制度管理亦是挽留員工一個很重要的元素,亦設有BB利是、母乳餵哺室,又為有需要員工設立彈性上班時間的安排;鼓勵員工方面,多年前已推行畢業生實習計劃,亦推行有別一般的獎勵計劃,不只由管理層提名,員工也可提名同事參與,有助增進員工的歸屬感及同事之間的溝通。在疫情肆虐期間,ASL推行種種不同措施,例如員工分為A、B小隊,保障員工安全。

專業員工培訓 獲無數客戶青睞
作為資訊科技業的「少林寺」,ASL以客為本,多年來在業界培育了無數專才,由於逾8成員工為客戶提供專業服務,故對員工培訓尤其重視。Dominic分享:「資訊科技發展迅速,故我們須為員工不斷提供專業的培訓,掌握市場上最新技術;每年設有的Appraisal(工作評估)能確保有能力的員工有晉升機會及獲獎金獎賞;我們更設立師友計劃,由富經驗的員工帶領新晉員工工作;而由於資訊科技專項的工作成效動輒需一、二年較長時間才可看到,故資訊科技專才流失率高。ASL新設的SolutionCentre可締造階段性成果,短至數星期已見成效,在人才保留方面起關鍵作用。」

多年持續不斷檢討人力資源政策,ASL獲取不少員工的正面反饋,客戶對技術及ASL員工與客戶溝通時的軟技巧上滿意度高,這說明了為何ASL在過去2年在亞太業務的客戶增長及盈利方面錄得雙位數增長。Teresa表示:「除生意有增長外,我們近年吸引不同年齡層的員工加入,亦超過10年獲取CSR標誌及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可。」

預期未來企業人力資源的新趨勢發展,Teresa坦言,管理層須與人力資源同事保持緊密聯繫,不時調整人力資源部署和策略,「疫情等加快了社會形勢的變化,客戶需要何時何地都可應用的服務方案,網絡保安及應用技術已發展成熟,便利員工工作,也提升客戶信心,故公司未來要加強在技術發展、員工培訓及與客戶保持更緊密溝通,並使用手機App有助加強線上線下管理,這都是未來人力資源管理的新趨勢。」

ASL未來會與員工及客戶繼續保持緊密聯繫,不時調整人力資源部署和策略。
ASL未來會與員工及客戶繼續保持緊密聯繫,不時調整人力資源部署和策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