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角色轉換 創意及可行性兼備抗「疫」境

人力資源角色轉換 創意及可行性兼備抗「疫」境

何淑雯小姐為CTgoodjobs《BEST HR Awards 2021》的評審團之一

面對前所未見的全球疫情危機, 企業在管理及營運上均備受壓力, 人力資源從業員的工作變得更具挑戰性, 包括協助員工重新適應疫後新常態。為CTgoodjobs《Best HR Awards》擔任評審的香港康得思酒店人力資源總監、香港酒店業協會人力資源委員會召集人何淑雯( Amy ) 認為,人力資源部需要敏捷應變及無限創意,「在評審過程中,我感受到各位人力資源從業員為同事付出的努力,他們除了從多方面繼續支持同事抗疫以保障同事健康外,更施展無限創意為同事帶來正能量。」

除創意外,可行性亦成為評審準則的關鍵,「在評審過程中,我會先審閱參加者所提交的資料與大會對獎項指定要求的相符程度,以及對其公司及同事帶來的正面影響。當然,最重要是各項政策和建議的實用性和同事的受落程度。」香港的營商環境近年屢見挑戰,當中最大挑戰莫過於人才流失,除疫情影響人才選擇留在原居地外,人口老化、人力資源轉型、人才外流等,亦令就業人數比例下降,基於以上種種原因,不同行業及相關工作種類的人才需求在未來一至兩年內將持續增加。但受疫情繼續影響下,整體就業趨勢出現不平衡的現象,她解釋當不少行業縮減人手時,也有不少行業隨著經濟慢慢復甦而增聘人手。


為解決此現象,Amy 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便要轉換角色:「大家應在招聘策略上作出相關調整以應付未來趨勢,例如『被動變主動』,專門負責招聘人員可以經由各個不同途徑主動聯絡有潛質的人,作出了解和配對。」本港疫情持續不穩,在新常態下,Amy 表示人力資源從業員需保持高度耐性和正能量,以應付變幻莫測的「疫」境,同時具備前瞻性思維以預測和計劃未來人力資源的需要,並作出相關策略安排。面對近年千變萬化的營商環境, 人力資源從業員發揮無限創意, 成為同事們最大的後盾, Amy寄語有興趣投身此行業的朋友,雖然行業充滿挑戰性,但確實能帶來不少學習機會和滿足感,更藉此感謝所有人力資源從業員近年的付出。

何淑雯
香港康得思酒店
人力資源總監
香港酒店業協會
人力資源委員會召集人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 人力資源等同業務一部分 須適時回應市場變化

  • Toppan Forms總監實踐工作目標及興趣 優秀HR必須具備「三個L」

  • 從書籍到網上資源人力資源3種自我增值法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