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中介用心服務為重 運籌帷幄助他人拓展事業

人力資源中介用心服務為重 運籌帷幄助他人拓展事業

Don Nelson Recruitment Limite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20》的「Recruitment Agency of the Year (Platinum)」

香港招聘市場競爭激烈,人力資源中介不但要迎合客戶與求職者所需,更要時刻留意市場趨勢,才能在業界中站穩陣腳。Don Nelson Recruitment Limited(下稱Don Nelson)以人為本,用心處理每一個業務程序及細節,為的是得到客戶和求職者的高度信任。有別於一般人力資源服務公司,DonNelson並不採用績效指標(KPI)制度,而是以質量為先,其創辦人鄭懷穎(Wayne)說,「在面對每一個求職者時,從了解、建議到配對安排,都會盡量讓對方感受我們的專業和誠意。」

Don Nelson Recruitment Limited創辦人鄭懷穎(右三)及其管理團隊。
Don Nelson Recruitment Limited創辦人鄭懷穎(右三)及其管理團隊。

人力資源範疇專業分工 服務優質多元化
作為一間新晉的人力資源公司,Wayne 表示Don Nelson在靈活度和創新性上面擁有多項優勢,「公司的專業服務分為五大塊版,涵蓋了工程建築與房地產、資訊科技與電訊業、銀行及金融業、商業,以及大型/短期合約招聘與薪酬外判,全部都由經驗豐富的組別經理,帶領年輕有活力的團隊,為不同客戶和求職者提供優質服務,充份兼容了經驗和創新的思維。我們一直主張以質量為先,不盲目以數量取勝,務求為大家提供多元化的人力資源相關服務。」

秉持理念做得更多 全方位協助企業起步
此外,Don Nelson貫徹「We Work More Than Recruitment」的理念,在不斷調整策略改進產品服務的同時,更為客戶提供更多招聘以外的項目,他們在2019年初成立子公司,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的商業服務。Wayne分享道,「曾經有中資證券公司計劃來港成立分公司,我們由申請商業登記、申請牌照、租置辦公室、裝修、招聘、培訓、市場推廣到企業上市前的咨詢等,一氣呵成提供了完善的商業顧問服務。」他強調,必須先深入了解客戶的業務方向及需求,才能夠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方案。Wayne自己亦花了一年時間考取由英國專業企業教練協會頒發的「專業企業教練」資格,為客戶企業發展提供更專業的意見。

不忘履行社會責任 創建更具意義的環境
除了為客戶提供所想所需,Don Nelson亦不忘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彰顯其文化和理念,在2017到2020年的三年間內,他們在香港各大專院校籌辦了超過30場線上線下求職工作坊,包括講座、招聘會及實習生計劃等,冀以自身經驗為新生代出一份力。

另一方面,DonNelson的員工亦組織了義工隊,為有需要的群體提供支援,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他們主動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及搓手液等抗疫物資,以解大家燃眉之急。Wayne認為,「我們植根於香港,也願意共同建立一個更有愛的香港,公司的營運目標並非單單想賺取盈利,同時也承載著每位員工的夢想、熱情與責任。」

招聘市場重新定位 HR中介應盡早裝備
香港招聘環境變化急促,Wayne預視未來市場將會「重新洗牌」,「因應全球經濟及香港時局的轉變,估計不少外資及跨國企業會減少在香港的投資力度,甚或撤資,取而代之的是中資企業,其佔重會愈來愈高,投資力度亦然。」

他補充道,跨國招聘中介如何配合中資企業的文化,以及中小型的本地招聘中介如何連接中資企業的網絡,將會是接下來的重點。另一方面,大企業加大內部招聘和外判招聘流程逐漸趨向兩極化,如何在兩極之中提高自身服務的獨特價值,能夠提早為此作出佈署準備,會是人力資源服務中介公司能否在市場中突圍的關鍵因素。

Don Nelson十分關顧企業員工,經常舉辦各類型活動加強團體凝聚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