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開放日、招聘會 實體互動建立良好僱主品牌

結合開放日、招聘會 實體互動建立良好僱主品牌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 榮獲《BEST HR Awards 2019》的「Best Innovative Recruitment Campaign Award (Platinum)」

企業招聘活動的舉行場地多為社交平台、校園和第三方平台,但你有想過舉辦開放日嗎? ASM Pacific Technology Ltd.(下稱ASM)的開放日以招聘人才為主,令參加者明白ASM的業務如何與科技發展息息相關,並更深入了解公司運作和職業路徑,因而大獲好評。

開放日當天,不同大專院校的學生來了解公司的工作環境與運作流程。當中ASM會安排參加者與現任員工交流,例如科研工程師、經理等,讓參加者一方面了解公司職業架構和發展歷程,從中獲得職業生涯規劃的啟發;另一方面由現職員工親身分享ASM的企業文化,比自身進行宣傳更具說服力。

與員工直接交流    啟發思考職業生涯
ASM希望透過一系列參觀及交流活動,讓參加者了解香港半導體行業、認識ASM的封裝設備及技術,親身體驗「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及核心價值「POWER」(滿懷熱誠、勇於承擔、互惠共贏、追求卓越及互相尊重),從而吸引有共同理念的求職者。

經過這次創新招聘方式的嘗試,ASM了解到先讓潛在求職者參觀公司的好處。相比一些傳統的招聘活動只能看到關於公司的描述、照片及影片,開放日讓參加者深入了解公司真實的工作環境及氣氛,以至發展方向、目標及使命。再者,員工的親身分享非常重要,從科研工程師口中,深入認識到他們的工作內容及職業路徑,這為潛在求職者提供參考資訊,並成為他們考慮職位時的因素之一。

最後,作為招聘者,ASM會主動與求職者交流,了解他們的想法及解答疑難,使每個求職者在活動後有更清晰的職業生涯想法。即使參加者未有加入ASM的打算,但這次特別的體驗可有助公司在大眾之間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ASM
ASM建議企業在推行創新招聘活動前,應先釐訂活動的目標及對象,考慮資源、人手及場地等因素,才能設計出適合的招聘活動。此外,企業亦需與參與活動的員工溝通,以確保員工向參加者傳遞一致的資訊。在許可的情況下,管理層可以出席活動進行簡短演講,以展現公司重視人才的一面。
ASM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